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今年残疾人“两项补贴”已发放到位

2017-11-27  来源:安阳晚报

  11月26日,记者从安阳市民政局了解到一个好消息,截至目前,2017年全年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近3万名困难残疾人和2万余名重度残疾人享受到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带来的实惠。

  据安阳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科科长袁风涛介绍,2017年全年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人数为29368人,发放补贴2104.242万元;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人数为26588人,发放补贴1766.084万元。残疾人“两项补贴”采取社会化发放形式,通过金融机构发放至残疾人账户中,目前已全部发放到位。

  “两项补贴”制度规定,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为具有我市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低保家庭中的残疾人,具体指的是本人享受低保的残疾人;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为具有我市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一级或二级且需要长期照护的重度残疾人。残疾人“两项补贴” 不计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收入。残疾人中的低保对象可申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一级或二级且需要长期照护的重度残疾人可申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既是残疾人中的低保对象,残疾等级又被评定为一级或二级的可同时申领“两项补贴”。残疾人可随时申领“两项补贴”。

  我市从2016年1月起开始实施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标准均为每人每月60元。自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实施以来,进一步提高了我市残疾人生活水平,较好地维护了残疾人的合法权益。(记者 李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残疾人 两项补贴 安阳市 护理 照护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