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候鸟族”催热旅游淡季市场

2017-11-29  来源:安阳日报

  进入冬季,安阳市气温不断下降。为此,不少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前往海南、广西、云南等地过冬。这群人中有不少是退休在家的老年人,他们被称为“候鸟族”。

  市民刘先生最近正在为父母寻找适合过冬的去处。他说,父母患有气管炎、心脑血管等疾病,不适合在北方过冬。“相比海南三亚,我认为广西北海比较安静,适合老人疗养,所以打算送父母去北海住几个月,过年时我们全家再去那里陪父母过年。”刘先生说。

  “年纪大了,怕冷,南方城市不仅温度适宜,还能到处看看风景。”60岁的张全国说。他告诉记者,他和老伴儿已经连续三年在南方城市过冬了。今年,老两口和另外一对朋友在云南昆明租了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周边环境很好,交通也很方便,他们打算过了春节再回安阳。

  记者了解到,与张全国有同样观念的老人不在少数。近年,不少老人开始走出家门,像候鸟一样到温暖的南方过冬,同时还能开阔视野,体验异域风情。此外,一些老人在选择目的地时还十分看重当地的生态环境,特别是一些患有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等冬季易发疾病的老人,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改善病情。

  安阳市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崔女士表示,我国正步入老龄化社会,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老年人更加注重生活品质。从安阳市旅游市场需求来看,“候鸟式”旅游已成为当下新兴旅游产品和旅游热点。目前,海南、广西的海滨城市每年都吸引着全国各地的“候鸟族”前往过冬,而且呈逐年上升趋势。 (记者 王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候鸟族 旅游热点 旅游产品 我市 候鸟式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全域旅游产品首次亮相海南休博会

    11月17日至19日,第二届海南休闲旅游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焦作市全域旅游产品首次亮相海南休博会,受到国内外与会者的高度关注。此届海南休博会共吸引91家境内外参展商及展团,参展企业1100余家,集中展示国内外休闲旅游产品和业态。

  • 功守道开辟太极新时代 太极圣地布局全域旅游

    细品国内外媒体对电影《功守道》的评论,观看激烈的功守道擂台赛,不难发现,以中国传统武术太极拳为基础发展起来的全新运动项目——功守道,背后有着许多看点。在围绕旅游项目建设推进全域旅游创建方面,温县一是抓项目,发挥“一拳一药”优势,开展旅游重点项目建设。

  • 初冬时节南方旅游线路升温

    除了常规的跟团游外,针对海南游热门线路,旅行社还推出了旅游旅居线路,其中适合中老年人的有十日、整月旅游旅居等,最高价位为4000元。在国内海南游等南方线路升温的同时,一些同样气候温暖但价格实惠的东南亚海岛也是现在抢手的旅游线路。

  • 旅游小镇建设如火如荼 专家称不宜盲目而失去本色

    不久前,住建部公布了276个全国特色小镇名单,这是继去年首批127家特色小镇之后,住建部公布的第二批特色小镇名单。除了一些业界大佬的加入,各地政府相关部门也在根据本地特色规划打造旅游特色小镇。

  • “浪漫之都 时尚大连”旅游推介会走进洛阳

    9月8日,由大连市旅发委主办、以“浪漫之都时尚大连”为主题的大连旅游洛阳推介会在我市举行。推介会将大连旅游资源进行了全方位展示,推介了大连的旅游产品及线路产品,如大连的四季旅游产品及以大连为中心的半岛连线、东北连线及赴日本、朝鲜等国的出境旅游产品。

  • 金砖国家旅游交往升级

    旅游是促进人文交流、增强相互了解、拉近心灵距离的最好方式,旅游正成为金砖国家间人民友好交流的特殊纽带。一些旅行社在赴印游线路中,加入印度当地传统舞蹈、瑜伽课、手绘等,给中国游客带来个性化的旅游体验。

  • 博爱县:“旅游+生态农业”铺开致富路

    博爱县寨豁乡小底村、玄坦庙村是省级贫困村。2015年,玄坦庙村村民王建增在县林业部门的指导下,赴山东购买了第一批冬桃树苗,并发动3户村民投资15万元,建起了占地20亩的冬桃种植园。

  • 投资超千亿 我国“旅游+”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三届“化青杯”中国·青海(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日前在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举办,让平时安静的县城热闹起来。国家旅游局日前发布的《2017全域旅游发展报告》指出,两年来,产品建设已经成为全域旅游、融合发展的新亮点和新空间,开放的“旅游+”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 博爱县发展全域旅游助力小底等村精准脱贫纪实

    官方微博参与互动 酷暑时节,笔者走进博爱县寨豁乡小底村,丝丝凉风让人神清气爽。2016年,小底村樱桃总产量达30万公斤,实现销售收入570万元,144户贫困家庭脱贫133户;玄坦庙村冬桃种植面积从20亩发展到300亩,每户每年实现增收2万元至4万元,56户贫困家庭脱贫35户。

  • 焦作市举办首期全域旅游专题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快焦作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培养一批高素质的旅游干部,7月16日至22日,市委组织部、市旅游局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联合举办了焦作市首期全域旅游专题培训班。据悉,来自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各县(市)区的50余名干部工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 以“旅游+”为引领 打造旅游融合新业态

    “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文化”……如今,越来越多的“旅游+”新业态受到关注,新型旅游融合发展模式广受游客喜爱。培育打造一批省、市级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力争“首届中原康养产业发展峰会”落户焦作。

  • 五一小长假平顶山市各项旅游指标创历史新高

    记者昨天从市旅游局获悉,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平顶山市假日旅游市场运行健康平稳,各项旅游指标创历史新高,全市共接待游客315.8万人次,同比增长12.3%,旅游收入139092万元,同比增长15.6%,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五一期间,鲁山、舞钢、叶县等乡村旅游集中地区的农家乐接待了大量自驾车游客,餐饮住宿生意兴隆,旅游热点地区“一房难求”。

  • 西峡景区旅游产品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4月21日,西峡景区旅游产品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 2017亚太旅游协会探险旅游大会举行 焦作旅游完美亮相获赞誉

    为展示焦作市丰富的探险旅游资源及探险旅游发展面貌,加强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4月2日至4日,市旅游局组织云台山景区、青天河景区、陈家沟景区参加了在洛阳举行的2017亚太旅游协会探险旅游大会及交易会暨河南洛阳国际探险旅游与装备博览会。据悉,本次大会由河南省旅游局和洛阳市政府共同主办,由2017亚太旅游协会探险旅游洛阳峰会和河南洛阳探险旅游与装备博览会两部分组成。

  • 去哪儿网宣布成立太空事业部:将售卖全球高端太空旅游产品

    4月1日上午,在线旅游公司去哪儿网((NASDAQ:QUNR)在官方微博宣布正式成立太空事业部,旨在整合全球太空旅游供应商资源、以及围绕太空旅行展开各类主题旅游项目。该事业部由度假事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