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汤阴县城镇新增就业工作亮点纷呈

2017-11-30  来源:安阳日报

  今年年初以来,汤阴县人社局立足全县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就业帮扶职能,全县城镇新增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目前,该县城镇新增就业5374人,为市定年度目标的165.4%,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747人,占市定年度目标的83.0%;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60人,占市定年度目标的96.3%。

  强化“双创”引领,增强创业带动力。为做好城镇新增就业工作,汤阴县以“双创”为引领,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大力做好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示范乡镇、示范园区和示范项目建设。截至目前,汤阴县建成省级创业示范园2家、省级创业示范项目2个、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乡镇4个、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园3家、县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10家、县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20个,在全县形成全民创业热潮。今年年初以来,新增创业实体485家,安置3847人就业。

  强化招商引资,增强项目吸纳力。依托汤阴县招商签约落地项目,大力开拓新的就业岗位。今年年初以来,河南嘉士利食品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561个,极大地促进了城镇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强化人才引进,增强事业单位公招力。加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力度,今年年初以来,通过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环节,共聘用156名工作人员,进一步优化了事业单位人员结构,提高了城镇新增就业率。

  强化供需对接,增强就业援助力。利用“春风行动”和各种企业用工招聘洽谈会,提供大型招聘洽谈服务和居家灵活就业项目推介,共有县内外90余家企业提供用工岗位8600余个,涵盖机械化工、生物制药等20多类专业技术岗位,入场求职人员2.6万余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5000余人。

  强化托底安置,增强公益岗位开发力。规范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对特别困难就业援助对象予以托底安置。今年年初以来,39家单位提供公益性岗位112个,其中,全县乡镇安置10名转移就业脱贫专职调查员,全县29个贫困村提供29个公益性岗位。同时,县财政不断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全县27家单位提供劳务派遣岗位122个。  (周新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增就业 就业援助 就业岗位 就业困难 就业意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前8个月河南城镇新增就业超95万人

    9月25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就业促进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今年1~8月,我省城镇新增就业95.02万人,农村新增转移就业59万人。

  • 平顶山加强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实名登记

    9月11日,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全面完成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任务,平顶山市各级人社部门按照省有关规定,规范和加强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实名登记管理。

  • 前7个月焦作全市城镇新增就业近5万人

    新增就业实名登记和返乡下乡创业工作稳步推进。会上,梦云电商小镇被命名为2017年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博爱县富源养殖专业合作社被评为2017年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

  • 今年上半年周口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7813人

    截至6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7813人,完成目标任务6.3万人的60%;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3136人,完成目标任务2.3万人的57%。

  • 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对辖区内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实名登记管理

    为贯彻落实全面完成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任务,根据上级文件指示精神,建设路街道近期对辖区内城镇户籍人员、在城镇居住的居民户籍人员和持有《河南省居住证》人员、高校毕业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行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实名登记工作。同时,集中对辖区内灵活形式就业人员、个体经营自主创业的人员及应届高校毕业生进行入户实名登记。

  • 今年1月至7月安阳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4.67万人

    昨日,从全市人社系统年中工作会暨“互联网+人社”现场会议上传来消息,今年1月至7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4.67万人,“互联网+人社”的发展不断促进医保、就业等工作的提升。

  • 河南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72.73万人 微商成农民工返乡创业“新宠”

    上半年,全省新增农民工返乡创业13.72万人,创办企业7.67万个,带动就业114.94万人;农民工返乡创业累计已达89.93万人,创办企业45.83万个,带动就业454.47万人。上半年,全省举办各类招聘会1800多场,招聘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63.5万个,进场求职人员158.7万人,求人倍率1.03(求人倍率=提供就业岗位数/进场求职人数),岗位供给稳定,供求基本平衡。

  • 濮阳市上半年新增就业8140人

    6月27日,记者自市劳动就业处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实现市直城镇新增就业人员2090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775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75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000人,超额实现了半年目标任务。

  • 前5个月超额完成任务 郑州城镇新增就业6.87万人

    就业是民生之本,今年前5个月,全市新增城镇就业6.87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2.85%。按照计划,全市今年再就业培训3万人,创业培训两万人,组织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5万人,高技能人才培训1.85万人,实现新增城镇就业13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万人,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

  • 我市科技成果转化效益明显 3年新增产值66.3亿元

    2016年,我市共组织150余家企业与金融机构开展专利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活动,新增专利权质押贷款6330万元,全市累计实现贷款2.288亿元,我市参与专利权质押贷款的企业数量居全省第1位。2013年至2015年,我市共完成省、市科技成果鉴定登记226项,这些科技成果均已得到转化应用,实现转化新增产值66.3亿元,实现利税19.2亿元。

  • 市人社局多举措推进濮阳市就业创业工作

    近日,笔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年初以来,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3.59万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1.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0.5万人。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9059万元,其中返乡农民工贷款8751万元,支持个人创业1788人、90家小微企业发展,扶持带动9000余人创业就业。

  • 濮阳市就业失业登记相关知识问答

    答:就业创业证的前身是就业失业登记证,用于记载劳动者就业和失业、享受相关就业扶持政策、接受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等情况的基本载体,是劳动者按规定享受相关就业扶持政策、接受公共就业服务和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有效凭证。

  • 方城举办2017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活动当天,现场登记求职人员3000多人次,其中20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 方城县举办2017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2月10日上午,由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方城县扶贫办、方城县总工会、方城县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方城县就业局承办的方城县“2017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在凤瑞路中段拉开了帷幕。

  • 民权县人社局推进2017年“就业援助月活动”

    民权县人社局通过强化宣传引导、全面摸清底数、搭建就业平台、精准就业服务、落实扶持政策等举措,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维护了全县就业局势稳定和社会和谐发展。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