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城乡创卫一体化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7-12-25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12月22日上午,安阳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城乡“创卫”一体化工作动员大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持续改善城乡环境,确保安阳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验收。

  市委书记李公乐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就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城乡“创卫”一体化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谢海洋宣读《中共安阳市委  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安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指挥部负责同志的通知》。

  市领导徐家平、彭玉斌、常保利、陈志伟、李向前、周晓春、侯津琪出席会议。

  李公乐指出,要充分认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重要性。国家卫生城市是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建设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安阳市的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是全市上下历经十年努力奋斗而来的,来之不易、弥足珍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提高。抓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实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的具体举措,是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扎实抓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李公乐强调,要坚定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信心。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安阳有基础、有经验,人民群众大力支持、广泛参与,积极性很高。今年,安阳市把转型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对各县(市)区主导产业进行深入谋划,对工业企业进行提标改造、深度治理,着力转型升级传统产业、壮大主导产业、培育新兴产业,为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安阳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很大成效,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城市环境明显改善。安阳市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加大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力度,拆除各类违法建筑,优化提升市政道路,开工建设公园绿地,加大水系建设力度,加快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设,极大改善了城市环境卫生面貌。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加大工作力度,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李公乐要求,要切实解决复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国家卫生城市标准高、要求严。要对照复审标准,紧盯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要加强环卫设施建设,重点加快公厕、垃圾中转站等配套设施建设。二要加强停车场建设,完善和提升城市综合功能。三要加强农贸市场、便民超市建设,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的市场环境。四要加大城市建设管理力度,进一步规范城市市容秩序,让城市真正整洁有序、面貌一新。

  李公乐强调,要加强对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组织领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是系统工程,涉及各行各业和城市建设与管理的方方面面,必须强化领导,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指挥部的统筹协调下,强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明确工作责任,列出责任清单,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真正把责任落实到县区、落实到乡镇(街道)、落实到社区、落实到庭院,落实到网格长和每个网格员。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考评激励机制,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正确引导舆论导向,争取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理解、支持复审工作,积极参与到复审工作中来,形成强大合力,共同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城乡“创卫”一体化工作,进一步提升安阳市规划管理建设水平。

  王新伟在讲话中要求,要正视问题补短板,围绕目标抓重点,强化责任抓落实。他强调,复审的过程就是再次创建的过程,也是再次提升的过程。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对照标准,逐条内容、逐项指标进行认真检查整改。一要夯实基础。做好“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整治违法建设,抓好棚改行动。二要集中治理。要集中治理市容环境、农贸市场、“八小”行业、居民小区、建筑工地、“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继续抓好食品安全、疾病防控、病媒生物等专项治理。三要抓好污染防治。要治霾、治水、净土,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标本兼治,健全减排控污长效机制,科学应对各类污染天气,提升精准治理、精细治理、科学治理水平,严惩一切破坏自然环境的违法行为。四要抓好城乡联创。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制订方案,狠抓落实,争创国家级和省级卫生城市、卫生县城、卫生乡镇(村)。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推进农村居民区和旅游区“三清四化五改”综合整治,着力改变农村地区落后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促进安阳市城乡经济社会统筹协调发展。五要抓好全民共治。要把宣传教育和思想发动贯穿始终,切实抓好文明习惯和卫生意识的培养。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动员干部群众参加义务劳动,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设置“创卫”大型公益宣传广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把城市卫生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告知群众,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自觉维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在全市形成“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市人民爱”的氛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记者 王慧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家卫生城市 创卫 复审 城乡经济 卫生习惯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