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北大方正电子新材料产业园落户林州

2017-12-26  来源:安阳日报

  12月22日,市委书记李公乐带领林州市相关负责人,专程赴京拜访方正集团主要负责人,洽谈项目合作并参加签约仪式。

  方正集团由北京大学投资创办,现拥有6家上市公司,是诠释“创新”理念的典范企业之一,在“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173位。

  在方正集团总部,李公乐一行参观了王选纪念馆。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方正集团党委书记生玉海介绍了方正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业务领域。方正集团拥有并创造了对中国IT、医疗医药产业发展至关重要的核心技术,以IT、医疗、金融三大产业为核心支柱,并在地产、教育等产业形成特色优势,逐步形成多产业协同发展的格局。

  李公乐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安阳市情。他说,安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位于河南省最北部,是国务院确定的豫晋冀三省交界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是河南省重点支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也是河南省唯一一个纳入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城市。安阳是老工业城市,有一批省属重点工业企业,传统产业比重高,受环保政策影响较大。今年年初以来,安阳把转型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加强对外合作,培育新兴产业,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引项目、引资金、引人才,成效显著。安阳提出了打造以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精品钢及深加工、文化旅游为主的四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新能源汽车产业从无到有,与比亚迪、合众汽车、陕汽等企业密切合作,一批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落户安阳;重点打造以通用航空、机器人、IT为主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哈工大机器人产业小镇、奥瑞特机器人、通航制造中心等项目正在建设;精品钢及深加工产业主要发展装配式钢结构、轨道交通。安阳每个县(市)区都有各自的主导产业。林州的主导产业是汽车零部件和电子新材料,正在围绕电子玻纤延伸产业链条,寻求合作企业,培育电子新材料产业。目前,以光远新材料为代表的电子新材料产业发展迅速,有多家覆铜板、PCB企业落户林州。

  李公乐说,方正集团是中国信息产业前三强的大型控股集团。我们感觉双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也很重视、期待与方正集团这样的行业领军者的合作。欢迎方正PCB项目落户安阳,促进安阳转型发展,带动安阳电子新材料产业的快速发展。

  在愉快融洽的氛围中,双方签署了红旗渠方正电子新材料产业园合作框架协议。(记者  王慧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方正集团 新材料产业 方正电子 产业园 北大方正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