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海关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2018-01-03  来源:安阳日报

  2017年12月27日,河南永达清真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在安阳海关申报出口一批鸡肉制品,顺利实现了报关报检数据共享和快速通关放行,这是安阳辖区首批通过“单一窗口”成功验放的货物,标志着“单一窗口”在安阳正式上线运行。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将涉及外贸业务的不同部门从“串联”变为“并联”,实现一点接入、一次提交、统一反馈,给企业提供一站式国际贸易服务。企业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办理业务,无须向各部门重复申报数据,将有效缩短货物通关时间,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目前,我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已开通货物申报、舱单申报、许可证申报等7大功能,企业可登录“单一窗口”网站进行上述功能的申报操作。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与之前使用的电子口岸QP端相比,可办理的业务多了,功能模块设置更加人性化,申报数据也更加方便快捷。”安阳市通用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经办人苗露告诉记者,“仅申报数据方面就压缩了20%的时间,有效减轻了企业的工作量。”

  安阳海关高度重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的推广应用工作,前期组织辖区20余家重点进出口企业参加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培训会,帮助企业全面认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掌握相关业务,及时解决企业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高企业对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应用水平。

  “目前,安阳企业‘单一窗口’使用率在90%以上。”安阳海关关长李庆霞说:“我们将继续推进和扩大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的应用,有效压缩通关时间,降低企业成本,促进贸易便利化,更好地服务安阳市外向型经济发展。(记者  刘云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单一窗口 国际贸易 海关关长 海关申报 标准版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