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长王新伟带队赴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考察

2018-01-08  来源:安阳日报

  1月6日,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带队赴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考察,代表市政府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五一二研究所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首任院长是著名科学家钱学森。经过近50年的发展,该院已成为我国主要的空间技术及其产品研制基地。王新伟一行参观了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卫星总装大厅、会展中心和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展厅,并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五一二研究所所长原民辉等研究所领导围绕航天技术及项目在安阳转化、落地等事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达成重要共识。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五一二所在航天领域成果转化、技术服务、产业研究方面的优势,在新材料、智能装备、过程控制、3D打印、大数据应用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充分发挥航天科技的引领作用,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文化资源整合,最终实现军民文化融合、军民技术融合、军民项目融合、军民资本融合和军民人才融合,有效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京期间,王新伟还拜访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海波,参观了金风科技一期风电机组总装车间、智能风机电控设备生产车间、集团公司展厅和二期金果舒生态园。金风科技安阳风电装备基地项目是金风科技公司进军中原、辐射中东部地区的战略性新能源建设工程,也是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的产业转型升级项目。项目包括建设风电场、风电装备产业基地、分布式城市智能微电网和区域风电场运营维护中心等。王新伟在座谈交流时简要介绍了我市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重点,对金风科技公司关心、支持安阳,扩大在安投资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双方制订好2018年合作计划,以项目顺利推进为抓手,进一步增进了解、深化合作,努力把金风安阳基地建成全国区域性研发、制造、维修、人才培养中心。(记者 王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空间技术研究院 金风科技 技术融合 框架协议 风电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首家驻安央企“三供一业”物业分离移交框架协议签订

    8月7日,河南中烟安阳卷烟厂、市国安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安阳鼎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卷烟厂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物业分离移交框架协议》。

  • 一泓清水映真情

    一泓碧水,两地情深。从2014年7月25日两地正式签订对口协作框架协议到这次双方深入座谈交流,三年来,两地对口协作工作由浅入深,从少到多,呈现出全方位、多元化、深层次推进的良好局面,人员越走越亲,联系越来越紧,协作之花灿烂绽放,成果丰硕。

  • 解放区与中建七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月21日,解放区举行与中建七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通过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搭建对接平台,增进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该区也将全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打造最优良的环境,竭诚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 新宋风公司与浦发银行开封分行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订

    7月20日下午,新宋风公司与浦发银行开封分行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订,这标志着两家合作设立的“浦银宋风棚户区改造投资基金”正式组建。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