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政府召开第一百零五次常务会议

2018-01-11  来源:安阳日报

  昨天上午,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零五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陈志伟、刘建发、袁勇、唐献泰、戚绍斌、田海涛,市政府秘书长高用文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我们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理解和贯彻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三个“一以贯之”,是我们站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做好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答卷的根本遵循。市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以践行“三严三实”为抓手,把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体现在行动中,贯穿到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各方面。会议要求,要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安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安阳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推进大数据发展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大数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影响,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开放共享,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会议要求,认真研究数字经济,尽快制订大数据支撑产业云发展行动方案,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加快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建设提升,全面推开“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耕地河流水库休养生息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耕地、河流、水库是重要的农业资源,是不可或缺的生态资源。要深刻认识到推动耕地、河流、水库休养生息的重要意义,明确主体责任,强化协调配合,积极稳妥推进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技术指导、行业管理、资源管控和环境监测评估;强化制度建设,完善耕地保护补偿和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探索建立保护与修复长效机制;强化监督管理,严厉查处违法案件,使生态保护和建设纳入法制化轨道;开展监测评价,定期监测方案实施情况和资源保护修复进程。

  会议传达了全省文化产业发展现场会议精神,研究了安阳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文化产业是培育文化旅游千亿级主导产业集群的重要抓手,是提升安阳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渠道。要以“文化+园区基地”、文化企业、资源整合、品牌建设、结构提升、文化消费6个着力点为抓手,抢抓机遇,务实重干,推进我市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会议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科学编制文化产业发展路线图,做好顶层设计;强化市场导向,借鉴先进经验,推进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突出项目建设,抓好古城保护整治复兴、曹操高陵保护与展示、洹河景观带、殷墟大遗址公园等项目;着力招大引强,吸引更多文化知名企业、知名客商来安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加强政策支持,用好投融资平台,创新投融资办法,做好文化企业发展要素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全市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记者 王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 市政府秘书长 水库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卯干劲 勇担当” 登封市宣化镇学习研讨助推辖区新发展

    1月9日上午,登封市宣化镇组织召开登封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登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 以学促发展 嵩阳办事处全面落实登封市委会议精神

    1月8日,登封市嵩阳街道办事处组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及各社区居委会、村支部书记在办事处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登封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登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结合2017年底前各项工作进行了基层党支部述职述廉述学评议,并对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 登封市送表矿区召开学习会 全面开启2018新征程

    为全面落实登封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登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月8日上午,登封市送表矿区在联席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传达登封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登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矿区班子成员、站办所长、各村支书、村委主任参加。

  • 登封市阳城区深入贯彻落实登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月7日,登封市委召开第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登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工作,并对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召开后,登封市阳城区高度重视,于2018年1月8日上午召开党政班子会,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 十一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召开

    1月6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小平主持召开十一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审定焦作市2017年度改革创新奖获奖项目。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