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免费奉粥活动得到广大市民和旅客的一致称赞

2018-01-25  来源:安阳晚报

志愿者正在盛粥

志愿者正在盛粥

车站工作人员为旅客送上腊八粥

车站工作人员为旅客送上腊八粥

俗话说:“腊八过后就是年”。昨天是腊八节,不少市民在街头发现,安阳市很多地方都设立了爱心奉粥点,为早上还没有来得及喝上腊八粥的人送上一碗热腾腾的粥。原来,这是一场由安阳厚義公益发起,市互联网协会主办,安阳市多家公益团队及爱心商家积极参与的“2018安阳网络春晚公益爱心腊八粥”活动。不知您早上是否收到这样一碗充满浓情的“腊八粥”没?

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联合奉粥

 “这里面有红豆、黄豆、绿豆、江米、葡萄干、红薯干……”昨日6时许,在市区德隆街与利民路交叉口附近一家火锅店的厨房里,熬粥的阿姨和安阳厚義公益志愿者向记者饶有兴致地介绍起粥里的食材。

志愿者付玉玲告诉记者:“这已经是我们熬的第二锅粥了,等路上的人多了就开始发。知道这个活动后,大家踊跃报名,还有几位志愿者因为还得上班来不了,非常懊恼。饭店的老板专门派了几名店员帮助我们一起发粥,饭店的阿姨早上4点多就到了店里开始熬粥。”

 “腊八过后就是年,祝您腊八节快乐!”在一家扁粉菜店外,志愿者正向路过的市民发放腊八粥,一位志愿者介绍:“这家店的老板是做早餐的,不方便熬粥,就购买了1000元的放心粥,请我们帮着献出一份爱心。这是他们店连续四年参加我们的奉粥活动了。”记者问饭店老板张风刚为什么要参加这样的活动,张风刚羞涩地说:“没啥好想的,平时就喜欢做公益。这次送粥500杯,希望能帮助需要的人们!”

在富泉街东段一家刀削面馆大门前,几位领到腊八粥的环卫工人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该店除了腊八粥外,还为市民准备了煮鸡蛋和包子。而在一些社区,志愿者更是把粥送到了老人的家中。

市互联网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4日举行的“爱心腊八粥,温暖伴安阳”免费奉粥活动,是“2018安阳网络春晚公益系列活”之一,安阳厚義公益、殷都区义工联、辛大侠爱心家园、晨峰社区、林州阳光爱心公益、安阳爱心公益顺风车等公益组织和多家爱心商家积极参与。全市共设立32个爱心奉粥点。安阳网络春晚组委会举办的系列公益活动,历年来号召全社会奉献爱心,让更多人投入到公益事业中。

爱心粥送到车站  旅客心中暖洋洋

“早上没有顾得上,本以为回到老家才能吃上腊八粥,没想到在高铁安阳东站吃到了免费的腊八粥,真是太感动了!”来自安徽的78岁的王大爷和老伴戴奶奶一边高兴地吃着腊八粥,一边对志愿者表达谢意。

昨日8时30分,各公益团队和爱心商家的志愿者将腊八粥送到了高铁安阳东站。“我们想为没来得及喝腊八粥的旅客送上一杯粥,让他们感受到安阳的温度。”志愿者们说。

厚義公益负责人王豹介绍:“这次我们带来了600份粥,都是我们会员自己出资购买的。高铁安阳东站是安阳的城市窗口,希望我们的送粥活动能让大家感受到安阳的温度,提高外地游客对安阳的好评。”

高铁安阳东站工作人员和广场上的警察也纷纷加入到献爱心的队伍中,帮助志愿者一起发粥。领到粥的旅客纷纷表示感谢。旅客张先生说:“这是我第一次出差来安阳,看到志愿者在腊八节当天为我们发粥,感觉安阳真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我想我以后还会常来的。”(记者 黄亚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腊八节,免费奉粥,市民,旅客,一致称赞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腊八节 登封社区民警和辖区残疾人手拉手唠嗑

    “十年了,咱派出所民警逢年过节都来看我,我真不知道咋感谢才好!”1月2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一大早,登封市公安局崇高路派出所指导员陈晓飞,副所长付津津和社区民警刘康康来到辖区日眕街,走近残疾人郭光升家,为郭光升送来日常生活用品。

  • 新城办事处:心系环卫工 温暖腊八节

    1日24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睢阳区新城办事处银河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冒严寒在珠江路爱心早餐店,举办了“好人腊八粥·甜香暖融融”义工活动

  • 西平公益志愿者举行腊八节给环卫工送粥活动

    1月5日,西平公益志愿者协会联合爱心企业举行了为环卫工送腊八粥活动,受到群众称赞。

  • 腊八节开封民警坚守岗位 群众送上冬日温暖

    近几天,古城开封雾霾严重,阴雨绵绵,温度骤降,为保障恶劣天气下辖区群众出行安全、有序、畅通,开封市公安局相国寺派出所交巡警大队民警不顾寒冷及雾霾给身体带来的伤害,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 祭祖祈丰收,《梦幻西游手游》腊八节献礼

    【游久网1月14日消息】寒风起,品腊八,《梦幻西游手游》腊八节活动即将开启!从1月16日~1月18日,整整三天时间里,腊八节活动邀你呼朋唤友,在这个寒冬之中,与好友一同在掌间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