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半边天"家门口忙"充电" 安阳3万多名"巧媳妇"脱颖而出

2018-03-26  来源:河南日报

 “真没有想到,技能培训让我种出了高效小辣椒,走上了幸福路。”3月24日,内黄县六村乡千口村农民温淑萍笑眯眯地对记者说,通过技能培训,让她成了当地远近闻名的“巧媳妇”。多年来,她家祖辈种玉米和花生,收成一直上不去。参加尖椒种植培训班后,从1亩、3亩、5亩开始试种,扩种到眼下的25亩,收入也打着滚往上翻,家里不仅盖了新房,还买了小轿车。

像温淑萍这样经过技能培训辐射带动在家门口就业的农村妇女,在安阳市就有3万多名。

近两年来,安阳市妇联为让农村妇女掌握一技之长,充分利用农校、各类妇女培训学校等阵地,强化妇女教育培训,全市累计培训3260期、39.3万人次,使一大批“巧媳妇”脱颖而出。内黄县六村乡张菊梅创办的苏红尖椒专业合作社,对技术骨干进行培训,社员从起初的86户发展到目前的1386户,形成了豫北规模最大的尖椒购销基地,平均年购销量4万吨以上,交易额近6亿元。

目前,全市共选树市级“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致富带头人11个,创建“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基地131个和项目加工点285个。(记者 任国战 通讯员 张遂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半边天 安阳 3万 巧媳妇 脱颖而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感恩半边天 富力建业尚悦居项目部女工享多项福利待遇

    为更好关爱女工身心健康,3月5日,“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富力建业尚悦居项目党支部成立“工友之家保健室”,并邀请郑州市蓝天体检中心妇科主任司淑霞为全体女职工和女工友作解妇科知识讲座,解答妇科问题,并为大家作免费身体检查。

  • 鲁山县张官营镇强化“巧媳妇”工程建设

    11月28日,鲁山县张官营镇营北村贫困户杜玲玲拉着该县美伦饰品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建军的手连声道谢。美伦饰品商贸有限公司和玺发制衣有限公司被省、市妇联授予“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扶贫示范基地。

  • 鲁山县建成150个“巧媳妇”工程基地

    “鲁山县共有‘巧媳妇’工程基地150个,这些基地通过采取吸收贫困户打工、接纳贫困户入股分红、实行到户增收等方式,已带动贫困户600余户、吸收6000余名妇女就业。

  • 日本二手商品App红透半边天 4年估值已超10亿美金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近日报道,日本二手物品电商平台Mercari已申请IPO,计划融资9亿美元,预计年内在东京上市,它也可能将成为全球首个IPO的二手物品电商平台。

  • 冬香好妈妈工作站第一次妇代会暨妇女之家授牌仪式举行

    8月5日下午,山阳区艺新街道冬香好妈妈工作站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暨妇女之家授牌仪式在市邮政大厦举行。会上,山阳区艺新街道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党支部书记张冬香当选妇委会主任。

  • “七朵金花”变身“女汉子” 顶起荥阳交通“半边天”

    15年前,大学毕业生小段姑娘通过考试来到荥阳市交通运输局上班。她幻想着可以端着“铁饭碗”坐在办公室里喝茶了,但没想到上班第一天,她就被分到了地方公路管理所广武道班拿着扫帚铁锨走上马路。

  • 鹿邑县半边天广场舞大赛舞出绚丽人生

    5月19日晚,由鹿邑县妇联主办、法姬娜置业有限公司承办的“法姬娜杯”鹿邑县广场舞大赛决赛在鹿邑县人民公园广场举行。

  • 巾帼英雄受表彰 妇女也顶半边天

    3月6日,驻马店市召开“三八”表彰大会暨市妇联二届八次执委(扩大)会议。总结市妇联2016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度任务,表彰为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妇女集体和个人,展示各行各业广大女性的魅力风采。驻马店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副市长冯玉梅、市人大副主任张丽彩、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市妇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冯玉梅主持。

  • 汝南金铺镇妇女撑起创业半边天

    今年以来,金铺镇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引导全镇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网络创业大潮,助推全镇网络创业快速发展。

  • 谭店乡“巾帼脱贫”竞舞 传帮“半边天”科技致富

    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从扶贫攻坚战需要出发,紧紧围绕脱贫致富奔小康、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主要目标,深化“巾帼脱贫、巾帼扶贫”竞赛活动,组织引导广大妇女开展脱贫产业产加销扶一条龙,工农贸商一体化的“产业富婆”致富龙头项目竞赛,激发贫困妇女自我发展内生动力,不断提高农业供给结构性、改革经营能力,加快培育以妇女为主体的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使这一农业结构转型升级上升的新产业、新业态呈现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加快了“巾帼脱贫”、“半边天”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 占比高达55% 女投资者顶起网贷半边天

    调查报告数据显示,在参与调查的网贷投资者中,财会人员正在加速进入网贷行业,2013-2016年进入网贷行业的人数,占比分别为6.06%、8.76%、24.15%、61.04%,呈现明显的加速态势。

  • 陕州区妇联:撑起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半边天”

    近期,三门峡市陕州区妇联会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契机,回顾总结上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动员全区广大妇女干部充分发挥妇联会的纽带作用,发挥职能优势,加压奋进,主动作为,撑起陕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半边天”。

  • 智能硬件市场:智能穿戴撑起“半边天”

    AlphaGo未来将不止陪你下围棋,智能硬件的飞速发展将让它成为你的贴心“管家”。 越来越多的运动达人们手上标配了手环或者WATCH,客厅里的电视变成了网罗一切的“智能电视”,

  • 妇女能顶半边天 创业顾家还获奖

    3月3日上午,驻马店市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在市委会议室举行。

  • 西平县重渠乡美丽乡村建设妇女撑起“半边天”

    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农村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号召,充分发挥妇女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让广大妇女同志自愿参与到活动中来,自觉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西平县重渠乡妇联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最广泛地发动妇女参与到行动中来,使妇女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主力军。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