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2018中国林州滑翔伞世界杯热身赛情况简介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2018中国林州滑翔伞世界杯热身赛暨第十届林虑山国际滑翔伞公开赛将于5月25日-31日在林州市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举行。本次比赛由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FAI)支持,滑翔伞世界杯委员会(PWCA)提供技术指导,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安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赛事活动一经在国际航联与世界杯委员会官方网站上发布,便引起了国内外滑翔伞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目前为止,共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140余名选手报名,其中外籍选手80余名。本次比赛运动员参赛名额限定为100名,组委会将根据积分排名、飞行履历,竞赛成绩等对报名选手进行审核和筛选,参赛名单近期公布。

滑翔伞世界杯由滑翔伞世界杯委员会对赛事申报进行审核,赛事组织进行指导。在此之前,林州分别于1997年、2010年两次举办过世界杯,1995、1996年、2002、2009年四次世界杯热身赛,是目前中国境内举办世界杯时间最早、次数最多的城市。本次比赛的特征:

一、规格高

本次比赛是国际航联二类积分赛事,自滑翔伞运动传入中国,除了在林州举办的几次世界杯、世界杯热身赛、亚洲滑翔伞锦标赛外,几乎没有场地举办过国际积分赛事。中国飞行员如果想参与国际飞行技术的交流与提升,必须有竞赛积分的排名。也就是说,中国飞行员如果想获得积分,必须跨越大洲、大洋到国外打比赛。林州的比赛,几乎是中国大陆境内仅有的为飞行员提供竞赛积分的国际赛事。

二、意义大

上一次在中国境内举行的世界杯热身赛是在2009年,也是安阳

市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启动之年。时隔十年,世界杯再次回归中国大陆,同样是落地林州,落地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对于有着“航空运动之都”的安阳及“滑翔运动圣城”的林州,有着特殊意义。

三、水平高

截止目前,共有有来自俄罗斯、新西兰、印度、尼泊尔、美国、

英国、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智利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选手报名,由于赛规赛制的要求,本次参赛选手均国际积分排名靠前,如2010年世界杯总冠军安德列等。

四、组织强

本次比赛有前世界杯委员会副主席宋珍时(韩国),世界杯委员

会观察员William Joseph Hughes(美国)对比赛进行技术指导;采用世界杯委员会飞行追踪系统及国际赛事积分系统;赛事协办单位林州市滑翔协会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专业滑翔赛事组织机构之一,三十年来,每年组织至少一场滑翔赛事从未中断,有着丰富的赛事组织经验。

五、基础好

赛事承办地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被国际航联誉为“亚洲第一 世界一流”的场地,有着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飞行员安全试飞,70余万次安全起降的辉煌经历,是国内目前资源条件最好、赛事举办规格最高、发展最成熟的滑翔伞飞行场地。(贾利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2018,林州,滑翔伞世界杯,热身赛,情况简介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