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国际友人参观考察河南“醉美古村落”林州皇后村

2018-08-22  来源:映象网

8月20日下午,在红旗渠精神传承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林州市皇后村党支部书记乔书领陪同下,来自苏丹、乌兹别克斯坦、摩洛哥等10余个发展中国家的30多人一行走进林州走访参观,他们都是发展中国家服务外包业务能力建设培训班学员,他们一行首先深入河南“醉美古村落”林州皇后村参观,受到了父老乡亲的热情欢迎,体验乡村振兴的新面貌,盛赞美丽乡村建设。

2018年发展中国家服务外包业务能力建设培训班由商务部、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会组织,共有10个国家的30名学员来到安阳林州开展考察参观交流活动。

当天下午3时许,红旗渠精神传承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乔书领亲自敲锣打鼓,迎接培训班学员们来到林州皇后村,村民乡亲载歌载舞对国际友人表示欢迎。

乔书领带着学员们步入村庄,边走边介绍皇后村的历史与文化,向国际友人展示中国传统村落的魅力,并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大开展保护与开发力度,打造古村落生态观光旅游。

皇后村,四面环山,是一处偏僻的盆地式小村落。传说明朝时村里曾出过一个皇后,故得名皇后村。贫穷,一度成为皇后村村民心头沉重的枷锁。两年前,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乔书领经过考察决定在皇后村打造一个红旗渠国家智慧农业公园,充分利用这个村庄的自然资源,建设一个集古村落保护、传统民俗文化体验、花海景观、农业休闲、健康养老度假于一体的多功能农业主题公园。

两年来中乔大三农集团给予皇后村扶贫事业极大支持,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带动贫困户种植富硒小米,促进乡亲们持续受益。让古老的皇后村散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让现有的农业用地实现更大的价值,让农民在农业与旅游的发展中逐步受益。富硒产业和乡村旅游的发展,正将皇后村带入新时代。

乔书领表示,这项绿色生态乡村旅游项目将会解决周边村的大量劳动力就业问题。届时村里闲置的古村落房子也可用来出租,为村民带来另一项收入。

在2017年年4月,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董事长乔书领捐赠数万元为当地村民购买了水彩笔和纸,鼓励大家业余时间画画,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村里每月进行一次水彩画评选,设立奖项和奖金,由乔书领赞助。

据村民们说,乔书领每月都会到村里收购村民创作的水彩画作品,最低一幅10元,最高的300元,5月到7月,共收购了3100余幅作品。而乔书领之所以愿意这么做,还因为他认定了“扶贫必先扶志”,要扶贫,先得激发村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志向和信心,支持村民的水彩画创作可以潜移默化地产生这种积极影响。

乔书领还表示,“继承优良传承,传承民族精神,这不是中乔大三农一家能办好的事,也不凭着中乔三大农一己之力能办好的事,这需要社会各界的群策群力,科学协调,密切配合。红旗渠是一个团结协作的结晶。对中乔而言,一定不辜负红旗渠父老乡亲的厚望,一定要举好旗,做红旗渠的传人,一定要种出良心粮、放心粮,做出放心产品。

据了解,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还大力发展智慧农业、打造民族品牌,围绕精准扶贫和振兴太行经济圈发力出招,在农业产业化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将物联网技术运用到传统农业中去,提升农业的品质和效益,最终让老百姓得到经济、品质等方面的实惠,是当前风行的“智慧农业”的要义。(贾利超 谷艳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际友人 参观考察 醉美古村落 林州 皇后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