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2018发展中国家商务研讨会在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举行

2018-08-22  来源:映象网

十国外宾汇中乔,共结友谊话发展。8月21日上午,2018发展中国家商务研讨会在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举行。

林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献青致辞,红旗渠精神传承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院长、皇后村党支部书记乔书领进行专题发言,来自10个国家的30多名发展中国家服务外包业务能力建设培训班学员参加座谈。

在研讨会上,乔书领在发言中讲述了从一位草根农民到企业家的发展历程。在改革开放初期,乔书领响应党的号召,先后创办了养猪场、养鸡场,后来在中国农业科学院资深教授、草坪专家贾慎修指导下开创了国内种草的先河,被誉为“中国种草第一人”。从种草起家,到园林绿化,再到集团化公司,中乔大三农集团应运而生,乔书领本人也被中央五部委授予“中国杰出青年农民”荣誉称号。

作为红旗渠精神传承人乔书领坚定地说:我被红旗渠精神深深震撼后,毅然决然扎根红旗渠畔,从杨贵老书记手中接过红旗渠精神的大旗。听党话,跟党走,信仰共产党,也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创造世界八大奇迹、人工天河——红旗渠。

发展中国家的外宾到红旗渠、中乔大三农园区等地参观,今天上午又来到红旗渠精神传承学院进行交流,畅谈产业扶贫经验和乡村振兴工程,切身体会中国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我要把中国精神强硬起来,弘扬红旗渠精神,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全世界人民要心连心手拉手,共同构建习总书记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王献青在致辞中,对各发展中国家来宾表示欢迎,他说:林州历史上曾经干旱缺水,人民生活极端贫困,但林州儿女不惧艰险,历经十年修建的红旗渠,被周恩来总理誉为“世界奇迹——人工天河”,前不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项目执行官芭芭拉也称赞“红旗渠是人类合作的经典工程”。通过这次参观与研讨,希望彼此增进友谊,进一步加强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来自苏丹的亚当在研讨会发言,他对中乔大三农集团在林州期间所做工作赞叹不已:乔书领非常伟大,他治理企业有方,为人民甘于付出和奉献,带领山区农民创业致富,我被他的精神所打动,乔书领是全世界企业家学习的榜样。

来自博茨瓦纳的麦克唐纳也讲述了自己的体会与感悟:林州农业科技发达,让我学到了很多农业知识,这对我们国家的农业发展非常有帮助。我要把乔书领身上“把不可能变可能”的故事讲给家人朋友,鼓励我们的农民群众通过努力奋斗,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我还要把“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带到我们国家,这是中华民族为世界发展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贾利超 谷艳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发展中国家 商务研讨会 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发展中国家缺位 爱立信恐遭分食

    爱立信警告称,该公司业务恶化程度快于预期,目前没有好转迹象,三季度利润将显著低于预期,核心移动网络设备业务的销售大幅下滑了19%,预计三季度销售额将同比下跌14%至511亿瑞

  • 研究:发展中国家城市适应气候变化投入不足

    英国一个研究团队2月29日在《自然气候变化》杂志网络版发表报告说,发展中国家城市与发达国家城市在适应气候变化的资金投入上有明显差距。鉴于大城市是大量人口聚居的地方,

  • 师从苹果?谷歌宣布大幅下调发展中国家APP最低

    相比 苹果 的iOS,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统在全球有着更多的用户,但是安卓用户付费的习惯和意愿更低,特别是在一些中低收入水平的发展中国家,这也导致安卓开发者的收入受到制约。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