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休闲 > 正文

暑假旅游哪里去 古都线路受热推

2017-07-11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7vtQRh9l..jpg.jpg

太行大峡谷景区(资料图)

  饱览名山大川,徜徉风情小镇。暑假来临,各地游客出行趋于活跃,旅游产品预订量不断上升,旅游市场即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国家旅游局也推出了一些热门旅游线路,其中数条精品线路都出自安阳市。昨日,记者从安阳市旅游局综合各方面消息,总结出以下特色线路,希望为广大游客暑期出行提供帮助。

  “老家河南·太行山水”休闲旅游成主推

  时值盛夏,休闲和避暑成为许多游客出行的首要条件。青山苍翠、波澜壮阔的太行山水吸引了众多游客。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独特的山水风光令许多游客心驰神往,不少人纷纷选择在这个夏季前往,一睹太行风光。

  “太行山,把最美的一段给了河南。”这是《中国国家地理》一书中曾刊登过的话。太行山由一片汪洋大海历经沧海桑田、千古锤炼,形成了集南国北地山姿水色于一方的独特景观,勾画了一个地域的壮美景象。“老家河南·太行山水”线路由我省五个地市共同打造,包括安阳太行大峡谷风景区在内,还有新乡南太行旅游度假区、宝泉旅游度假区、焦作云台山、青天河、神农山、鹤壁云梦山、大伾山、济源王屋山等等。

  “太行山水,消夏乐园。丰富的旅游产品、便利的交通、完善的服务,太行山水已经形成了一条成熟的产业链。”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入选国家旅游局主推线路,也充分说明对该线路旅游资源的肯定。

  中原古都文化旅游受瞩目

  “一片甲骨惊天下”,古都安阳历史文化可谓源远流长,作为甲骨文的发源地,我市的文化旅游产品也是名不虚传。八大古都中一半位于河南,形成中原古都群,历史悠久,历史文化资源丰富。中原古都文化旅游产品包括商都郑州、八朝古都开封、十三朝古都洛阳、殷商古都安阳等,饱含五千年历史的厚重与磅礴,彰显中华民族的风采与神韵。

  “洹水安阳名不虚,三千年前是帝都。中原文化殷创始,观此胜于读古书。”这是著名历史学家郭沫若先生对古都安阳的由衷赞誉。安阳,这座具有三千年古都的城市,将众多的旅游景点串成项链向世人展示。殷墟博物苑、中国文字博物馆、羑里城、岳飞庙、马氏庄园……不少游客如数家珍地盘点安阳的一个个景点,甲骨文的故乡,《易经》的发祥地,是人文始祖颛顼帝喾繁衍地,是世界最大的青铜器司母戊鼎的出土地,这座厚重的城市同样吸引了世人的目光。

  河南研学游变主力

  七月,大中小学生迎来假期,出门减压放松、避暑休闲、增长见识是许多学生最感兴趣的话题,这部分人群也将是暑期旅游市场的主力军。调查显示,很多孩子已经从单纯的观光游览逐步过渡到边走边学,通过了解历史、文学、建筑、民俗等知识开拓眼界、增长见识,实现寓教于游。“旅游+教育”模式受到热捧,文化体验游、海外游学游、夏令营活动等研学游已成为暑期新风尚。

  暑期正值毕业季,对于同学们来说,毕业旅行具有不一样的意义。毕业生们的旅行方式已明显升级,从旅行预算、出行方式、居住方式、目的地选择等方面看,“90后”正在成长为成熟甚至专家型的旅行者。

  安阳市作为全国首批研学旅游目的地、红旗渠被评为20家全国研学旅游师范基地之一,自然也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旅游+研学”,让学生通过参观红旗渠、羑里城、岳飞庙和中国文字博物馆等景区,亲身感受安阳独特的山水历史文化魅力,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汉字之源在安阳,周易的发祥地在安阳,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在安阳。研学游寓学于游、寓学于乐,正在成为青少年假期生活的重要内容。(记者 赵晓凤 孙影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旅游 暑假旅游 古都线路 受热推 国家旅游局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公乐:发掘文物资源优势 打造特色旅游景区

    6月13日,市委书记李公乐深入我市部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调研。他强调,要解放思想,聚焦关键,破解难题,挖掘潜力,放大优势,坚持文物保护与利用并重,发掘文物资源优势,打造特色旅游景区,助推安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实现质的飞跃。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