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汽车 > 正文

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实施 全国将启用统一选号系统

2017-06-21  来源:新华社

  备受关注的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20日正式启动。全国统一实施互联网选号、随机选号范围扩大至“20-50选1”、购买二手车可保留原号等服务新举措,部分地区开始应用统一的号牌选号系统。

  记者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启动首日,各项措施实施顺利。截至16时,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共受理群众互联网选号业务1.1万笔,“20-50选1”选号业务14.5万笔,保留原车号牌号码业务6000多笔。此外,山东、河南、广西全省(区)以及上海、南京、无锡、深圳等共计68个城市启动应用统一的选号系统。

  “所有可以选的号码号段都公开公示、随机发放、自由选择,这样大家就有同样的机会选择心仪的号牌,我觉得很公平公正。”体验了网上选号业务后,深圳居民王先生高兴地说。

  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让机动车改革的惠民措施落到实处,公安部此前通过网上征求意见、专题座谈等方式广泛听取各界意见,在上海等7个城市试点应用统一的号牌选号系统,并升级全国信息管理系统,增加各地选号终端、加快号牌现场制作点建设并开展模拟测试,确保各项改革措施顺利实施;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还在业务办理大厅安排专门导办人员,提供免费导办服务,解读选号新措施。

  据悉,下一步,公安部将加快推进统一选号系统的部署应用,预计到8月底前,完成统一选号系统在全国其他城市的推广使用。同时,公安部还将开展公安改革专项督查,密切跟踪号牌管理改革进展,确保改革惠及更多群众。(记者 白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机动车号牌 号牌管理 改革实施 统一选号系统 全国启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号牌新政 周口车主将率先享受这些福利

    针对一些地方存在的号牌发放不规范的问题,公安部要求推广应用统一的号牌选号系统,实现号牌发放“三个统一”,堵塞管理漏洞,保证号牌发放公开、公平、公正。老政策:原机动车号牌使用3年以上,旧车转移、注销或迁出后,原车主只有购买新车时才可以使用原号牌。

  • 公安部启动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 全国统一选号 河南首批推广

    记者5月31日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部署启动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推广应用全国统一选号系统和号牌生产管理系统,并推出全面推行网上选号、置换车辆保留原车号牌等便民措施。

  • 车被套牌咋“解套”?交警部门来支招

    (三)载明机动车号牌被套用基本情况的书面报案材料,包括套牌车辆的违法时间、违法地点、违法行为等;市民可以保留高速公路收费发票、停车场收费发票等票据,作为证明车辆号牌被套用的证据。

  • 胡庙交巡防大队开展故意污损遮挡机动车号牌整治行动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胡庙交巡防大队统筹兼顾,针对车辆故意污损、遮挡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突出的现象,采取“三结合”措施开展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专项整治行动。

  • 确山公安局查获一起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

    为全面净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严厉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山县公安局局交警大队结合“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交通违法统一行动,严厉打击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行动中,大队民警全警参战、全时段管控、定点检查与巡逻管控相结合、日常管理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加强对辖区重点时段、重点违法行为的查控力度,使整治工作取得了实效。

  • 小型机动车号牌公益拍卖会在梁园区拍卖行举行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实习生 单明君)2月10日下午,在商丘市梁园区拍卖行进行了一场小型机动车号牌公益拍卖会。此次拍卖会所得用于设立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该基金由商丘市交警支队、市纪委、市财政局等部门成立。

  • 商丘25日将对61个小型机动车号牌进行公益拍卖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1月25日(星期日)9时30分,商丘市小型机动车号牌公益拍卖活动将在梁园区拍卖行举行。届时,豫N6E666、豫N7E777、豫N8E888、豫N9E999等61个吉祥号牌将参与竞拍。即日起至1月24日16时,凭身份证可办理报名,交纳1万元的保证金。不成交者3日内全额退还保证金。

  • 公安部启动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 全国统一选号 河南首批推广

    记者5月31日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部署启动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推广应用全国统一选号系统和号牌生产管理系统,并推出全面推行网上选号、置换车辆保留原车号牌等便民措施。

  • 中国正式出台《深化新闻出版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新华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11日从在京举行的出版传媒集团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上获悉,《深化新闻出版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日前正式出台。 据介绍,《深化新闻出版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