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汽车 > 正文

上半年300城市土地收入近1.5万亿 同比增逾三成

2017-07-0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7月3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土地市场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全国300城市土地市场楼面均价及出让金收入均有所上涨。前6个月土地出让金总额近1.5万亿元,同比增长逾三成;成交均价同比涨幅达到四成。

  具体来看,上半年300城市推出土地面积45912万平方米,成交面积37398万平方米。出让金总额14735亿元,同比增加34%;成交均价2249元/平方米,同比增加40%;平均溢价率为36%。

  从不同类型城市来看,其中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供地节奏明显加快,上半年土地供应量同比增加超过四成;成交方面量涨价跌,出让金同比相应增加。二线城市供求双降、溢价率同比下滑,出让金涨幅较去年同期明显收窄。由于一二线热点城市需求外溢,周边城市升温,因此上半年三线城市土地成交均价领涨,溢价率同比也呈现走高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在各类型用地中,住宅用地仍为土地市场主力地块,上半年成交量同比小幅增长,总出让金额度超过千亿,同比增加近四成;商办类用地成交量同比下滑,但是出让金同比增加接近三成。

  综合来看,中指院相关负责人分析指出,2017年上半年,受一二线城市调控影响,企业拿地需求层层外溢,经济发达城市周边的三四线城市成为各企业布局新战场,土地市场相应升温,出让金收入及均价较去年同期均有所上涨。

  上半年,易居房地产研究院重点监测的50大城市土地市场数据也呈现出类似特点:交易面积同比有增长,但增幅在不断收窄;溢价率总体保持在50%的警戒线以内;土地流拍率创历史新低。另外从城市结构来看,类似长三角和珠三角等城市群中的三线城市呈现出较高的溢价率,土地价格泡沫风险也值得警惕。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从受监测的50个重点城市来看,上半年全国土地市场的表现总体较好。“预计今年下半年全国土地供应规模会进一步加大,尤其对于热点城市来说,在新房市场去库存周期明显偏低的情况下,土地供应量会上升,这有助于房企拿地机会的增加”。

  严跃进表示,“所以下半年土地交易规模预计会大于上半年。当然土地价格方面的资产泡沫依然需要警惕,各类土地招拍挂市场的限制性措施会增加,包括设定土地成交价格上限、加大自持性用地配建力度、限地价后转入限房价等内容,这都有助于土地价格保持相对平稳的态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300城市 土地收入 1.5万亿 同比增长 上半年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重点项目要投资1.5万亿 加快登封通用机场建设

     近日,省政府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17年河南省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要点》,今年全省重点项目要力争全年完成投资1.5万亿元

  • 智能家电市场未来有多大?五年1.5万亿

    近年来,中国制造正在经历一场智能风暴。传统的智能硬件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式,对传统设备进行改造,进而让其拥有智能化的功能。 据中怡康数据分析,从智能硬件来看,我国还

  • OTA价格战升级:1.5万亿红包享用不容易

    原标题:OTA价格战升级:1.5万亿红包享用不容易 烧钱抢市场、打价格战,一直是互联网企业的拿手好戏,在线旅行商(简称“OTA”)今年暑假的“红包”攻势已到了极致。 7月20日,同程旅游

  • 叶县前5个月完成全年出口额的60% 同比增长78.67%

    6月28日,位于叶县产业集聚区的河南隆鑫机车有限公司的车间内一片繁忙,几辆装满摩托车的货车从院内缓缓驶出。“这批产品将出口到非洲多个国家和地区,这也是我们今年新开辟的国际客户。”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周海留说。

  • 卫东区攻坚转型推动经济健康发展

    6月27日,位于市区建设路与诚朴路交叉口西南侧的碧桂园·天玺项目工地上脚手架林立,安全网密布。该项目是2016年落户卫东区特色商业区的5个亿元以上项目之一,项目一期、二期规划的11栋住宅楼和1栋商业楼已开工建设,其中两栋洋房住宅楼和1栋商业楼主体已封顶,项目三期近期也将全面开工。

  • 濮阳市1至5月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今年年初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我市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克服经济下行不利影响,有力保障了经济平稳运行。1至5月份,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好转,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330.68亿元,同比增长7.7%,居全省第15位。

  • 5月河南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超一成

    据统计,5月份,限额以上城镇消费品零售额完成593.82亿元,同比增长12.8%;乡村消费品零售额48.23亿元,增长12.5%;限额以上餐饮收入39.48亿元,同比增长13%;商品零售602.57亿元,增长12.7%。

  • 前4个月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40余亿元

    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市服务业发展持续向好,软件信息行业发展动力增强。前4个月,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0.47亿元,同比增长42%,专业技术服务业收入1.2亿元,同比增长31.3%,两个行业合力拉动科技服务业增长5.4个百分点,贡献率达51.85%。

  • 今年5月 河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8.2%

    5月份,河南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2%,较4月提高0.3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

  • 5月份中国经济延续稳中向好态势

    中国经济运行态势和稳定性备受关注。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国民经济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的协调性和稳定性增强。”刘爱华说,下阶段,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强化创新驱动,引导形成良好发展预期。

  • 今年前5个月洛阳市外贸增长提速

    昨日,记者从洛阳海关获悉,今年前5个月,我市进出口总值55.1亿元,同比增长14.6%,增速较前4个月提高1个百分点。前5个月我市一般贸易进出口总值46.1亿元,同比增长21.3%,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83.7%;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2.2亿元,同比增长85.5%。

  • 焦作市工业经济效益稳步增长

    市统计局近日发布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状况,1~4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96.9亿元,同比增长17.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6个百分点,居全省第六位。

  • 国网商丘供电公司发布度夏供电形势 最高负荷同比增长

    6月7日,国网商丘供电公司召开2017年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介绍商丘电网度夏工作形势和保供电服务措施,并回答了新闻媒体记者的相关问题。

  • 前四个月平顶山市进出口平稳增长

    5月31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据海关统计,1至4月平顶山市共完成进出口总值114049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从进出口企业来看,1至4月,平顶山市国有企业出口30269万元,同比增长43.5%,占出口总额的32%;外商投资企业出口2458万元,同比下降49.6%,占出口总额的3%;其他企业出口63486万元,同比增长16%,占出口总额的66%。

  • 前四个月焦作市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 网络销售成亮点

    今年前4个月,焦作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完成248.1亿元,同比增长12.2%,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升1.3个百分点。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全市限额以上单位网上零售规模一直比较小,增长幅度较小,但进入2017年以来,网上零售额增势迅猛。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