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汽车 > 正文

新版儿童安全座椅评价规则实施 有4项修改和完善

2017-07-13  来源:中新网

  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网站消息,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新车评价规程管理中心(以下简称C-NCAP管理中心)发布了《车用儿童约束系统评价规则(2017年版)》。即日起,新版评价规则开始实施。与此前使用的2014年版规则相比,新版规则主要有4处修改和完善。

  2016年12月26日,C-NCAP首次对24个型号的车用儿童约束系统产品进行评价,结果令人忧心:总体表现欠佳,仅有好孩子、两只老虎两个国产安全座椅品牌获得了较好的评价与推荐。据悉,2016年,C-NCAP共测试2个批次41个型号的儿童座椅产品,涉及婴儿组、幼儿组和学童组。结果显示,碰撞安全性能方面有待深入研究和改进。

  儿童约束系统(CRS)产品评价是国际上通用的判断儿童约束系统产品安全性能好坏的一种方法。C-NCAP管理中心开展整车评价已经8年,据悉,首次开展儿童安全座椅评价是从市场上抽取的最主流、销售量最高的24个安全座椅品牌。该次评价主要从产品的使用方便性能与碰撞安全性能两方面进行:使用方便性能主要针对每种型号的安全座椅对其产品标识、说明书的内容、产品在车辆上安装的方便性、儿童的安放性、避免误操作等内容予以评价;碰撞安全性能主要根据安全座椅的不同组别分组搭乘相应的P系列儿童假人,在碰撞模拟滑车上进行动态试验,试验通过测量儿童假人运动姿态以及伤害指标,考核安全座椅对儿童乘员的保护效果。

  据当时参与试验评价部的技术人员介绍,这批产品评价结果不乐观,其中,婴儿用儿童约束系统,颈部载荷失分严重,幼儿用儿童约束系统,头部载荷失分较严重,学童用儿童约束系统,小假人由于肩带位置导致胸部载荷得分率不高、大假人膝部移动量失分严重。使用方便性方面,标识问题尤为突出,仍然存在明显的缺失、不易查找、表达不清晰或不完整等现象。

  针对目前市场产品及2014版测评标准的不足,2016年该中心根据3年来积累的数据分析、试验经验和中国市场儿童约束系统产品的新特点,及时提出评价规则的修改完善。

  据悉,2017年版车用儿童约束系统评价规则是经过与生产企业及技术专家的多次交流和意见征询、官网公示和行业会议,广泛采纳专业意见和建议后形成,正式发布后即开始实施。车用儿童约束系统评价规则(2017年版)相比2014年版的主要有4处修改和完善:

  第一是扩大儿童座椅评价的范围,除2014年版规则规定的通用类型、ISOFIX通用类型产品外,增加了其他安装方式的半通用类型产品。

  第二是由于评价的产品范围变化,在使用方便性能评价内容中进行相应的修改和补充。

  第三是完善碰撞安全性能测试方法和要求。即应用新的Q系列儿童假人进行动态测试并调整相应性能指标要求、幼儿组增加反向安装评价。

  第四是增加误作用试验,即对于使用附加固定点或固定方式安装的产品,只保留一种主要固定方式进行正面碰撞试验,降低因错误安装导致严重伤害的风险。

  C-NCAP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管理中心将继续进行车辆及儿童约束系统评价研究,综合考虑中国国情、产业发展情况、先进技术发展趋势,有序引导中国的车辆安全和儿童约束系统安全技术进步,并继续坚持独立、公正、专业、客观、严谨的原则,在各界监督下按照规则保证C-NCAP的有序运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儿童安全座椅 新版评价规则 规则实施 修改完善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惠尔顿入驻众创空间,促儿童安全座椅新发展

    6月19日,宁波惠尔顿婴童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宁波惠尔顿品牌运营有限公司正式入驻宁波电商高地——众创空间。作为欧美更欢迎的中国安全座椅,惠尔顿官方表示,尽管近年来公司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成为欧美32个主流品牌指定制造商,产品畅销美国、德国、英国等30多个欧美国家及地区,但这仅仅只是惠尔顿品牌崛起的新开始。此次惠尔顿公司的入驻,将是众创空间多样化与互联网电子商务在儿童安全座椅行业的重要结合部分。 相信不久的将来,惠尔顿将更进一步,成为全球受欢迎的中国安全座椅品牌。

  • 好孩子凭什么做儿童安全座椅和婴儿车的双料冠军?

    3月30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针对全国大型零售企业、全国网络零售企业商品监测统计发布结果:2015年,好孩子婴儿车和儿童安全座椅在市场综合占有率、市场销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