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汽车 > 正文

发改委:持续关注房地产等五领域对外投资

2017-07-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18日,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会中表示,支持国内有能力、有条件的企业,开展真实合规的对外投资活动;支持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按商业原则和国际惯例的对外投资项目,尤其支持企业投资和经营“一带一路”建设及国际产能合作项目。同时,有关部门将继续关注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领域非理性对外投资倾向,防范对外投资风险,建议有关企业审慎决策。

  据介绍,上半年,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87个,总投资4638亿元。其中,6月审批核准项目11个,总投资296亿元。截至2017年5月底,13大类重大工程包已累计完成投资约9.7万亿元,开工56个专项、599个项目。

  严鹏程指出,中国经济结构正在不断调整优化,发展动能正在有序转换,中国经济完全有能力、有条件延续目前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实现“双中高”发展。当前中国经济增长动力来自四个方面,一是消费已成为经济增长主要推动力,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正在进一步增强。今年上半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达到63.4%,比投资高30.7个百分点。二是创新引领的作用正在日渐凸显,新动能正在加快成长。分享经济广泛渗透,跨境电商、在线医疗、共享单车等新服务模式层出不穷。三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效应正在逐步释放,市场供求关系明显改善。四是企业发展环境正在持续优化,有效激发了微观主体活力。

  对于近期煤炭价格持续上涨,严鹏程表示,为统筹做好去产能与稳供应工作,促进市场供需平衡,防范价格异常波动,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重点开展六项工作。一是加快优质产能释放。二是增加运力协调保障。三是促进清洁能源多发满发。四是推动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五是建立健全企业社会责任储备制度。六是积极引导市场预期。

  严鹏程指出,发改委高度重视清洁能源发电和消纳。据测算,上半年清洁能源发电量相当于减发煤电500亿千瓦时,减少电煤消耗2200万吨。迎峰度夏期间清洁能源发电将继续保持增长,6月下旬日均水电发电量已实现正增长,预计7月,水电日均发电量将接近历史最高值。预计迎峰度夏高峰期间,清洁能源发电比重可提高至30%左右。随着清洁能源发电比重逐步提高,将有助于减轻火电出力,有效缓解电煤需求。初步测算,7-9月可减发煤电近400亿千瓦时,减少电煤消耗近1800万吨。(记者 刘丽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发改委 房地产 对外投资 持续关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发改委调研组莅淅调研对口协作工作

    7月11日-12日,省发改委地区处处长王斌,副处长宋建设带领调研组莅临淅川县实地调研对口协作工作进展情况。

  • 鹤壁市代表团参加中国—俄罗斯产业合作对接会

    7月9日至11日,我市代表团在俄罗斯参加中国(河南)—俄罗斯产业合作对接会并开展招商活动。7月11日,我市代表团参加了省政府举办的中国(河南)—俄罗斯产业合作对接会。

  • 三门峡市发改委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近日,市发改委召开工作推进会,按照《三门峡市2017年电代煤、气代煤实施方案》《三门峡市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方案》,对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及“双替代”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细化任务目标,明确时间节点、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 三门峡市发改委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近日,市发改委召开工作推进会,按照《三门峡市2017年电代煤、气代煤实施方案》《三门峡市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方案》,对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及“双替代”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细化任务目标,明确时间节点、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 洛阳市首个通用航空机场项目获批 计划年底前开工

    未来,市民将享受空中旅游,乘坐飞机鸟瞰洛阳,感受洛阳的魅力。洛阳万安山通用航空机场为我市首个通用航空机场,位于万安山区域伊滨区寇店镇和偃师市大口镇,占地面积1500亩,远期规划4500亩,包括通用航空机场、通用航空产业园两部分。

  • 个人异地本行取现手续费8月1日起取消

    据记者获悉,其中账号管理费和年费只针对客户在本行开立的唯一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进行免收。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此次规定免收的基础性服务费,不少银行早已对其中部分服务费进行免收。

  • 河南16个医疗项目获中央投资超1.5亿

    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省发改委对2017年度卫生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项目名单进行公示,国家发改委今年切块下达河南省妇幼保健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中央预算内投资15503万元,建设项目16个。

  • 国家发改委调研组在豫调研综合交通规划

    摘要

  • 发改委下调征信收费 高收益理财凸显风险

    据报道,截至2017年4月30日,286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占披露年度报告的A股上市公司数量的91.88%。其中,披露了具体内容的61项重大缺陷主要集中在资金活动、财务报告、社会责任、工程项目、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全面预算等领域。

  • 国家发改委调研组在豫调研综合交通规划

    7月4日至6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率调研组对我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并于7月5日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出席座谈会。

  • 河南各行政部门不得越权 设立涉铁路货运收费

    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铁路货运有关收费行为,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我省就涉及铁路货物运输有关收费事项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各地不得依附铁路运输向货主、铁路专用线、铁路运输企业收取任何费用,已设立或已收取的必须立即清理取消。通知指出,我省地方铁路、铁路专用线运输价格已实行企业自主定价,鼓励大宗货运业务双方协商定价。

  • 国家公众营养改善肠健康直通车项目惠及焦作百姓

    6月28日,由国家公众营养改善肠健康直通车项目办公室主办,全国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健康促进委员会承办的国家公众营养改善肠健康直通车项目走进焦作。在焦期间,主办单位将立足微生态健康,推广普及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和肠健康科普知识,并向我市部分群众免费赠送益生元产品。

  • 地铁1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按照工可研批复,地铁1号线线路全长22公里,概算总投资180亿元,全地下线敷设,设车站18座,出入口119个,平均站间距约1.3公里。1号线西起谷水站,东至杨湾站,依次沿中州西路、武汉路、西苑路、延安路、中州中路、中州东路敷设,串联涧西区、西工区、老城区、瀍河区。

  • 平顶山市一个大数据产业园被列入省大数据产业园区名单

    6月27日,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扎实的前期准备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数据产业园被列入省首批大数据产业园区名单。为加快推进河南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打造大数据产业发展载体,培育壮大大数据产业集群,省发改委于今年启动了大数据产业园区规划布局建设工作。

  • 焦作市社会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即将上线

    记者昨日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框架已基本完成,信息目录梳理已基本完善,即将上线供广大市民查阅。该平台正式上线后,在大数据的支撑下,即可实现信用信息部门共享、上下贯通、全网联动。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