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汽车 > 正文

上半年SUV市场自主品牌成赢家

2017-07-25  来源:新京报

TeP9AvJO..jpg.jpg

SUV销量前十中,各款自主车型表现不一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统计,1-6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148.3万辆和1125.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2%和1.6%,低于汽车总体1.4和2.2个百分点。相比上年同期,乘用车细分市场中只有SUV产销保持增长,轿车、MPV的产销继续呈现下降。

  不过,SUV的增速也已明显不如往年。数据显示,2017年1-6月,SUV销量为452.67万辆,同比增长16.83%,增速明显回落。在2016年上半年和2015年上半年,国内SUV的增速分别为44.26%和45.94%。

  值得一提的是,在SUV领域,自主品牌份额仍在进一步加大。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品牌SUV共销售270万辆,同比增长24.4%,占SUV销售总量的59.6%,比上年同期提高3.6个百分点。在今年上半年SUV销量前十的榜单之中,自主品牌SUV车型仍然占据了半数以上席位。

  但是随着合资品牌在SUV领域不断加大火力,自主品牌SUV也在遭遇挑战,其市场表现不断变化、调整,并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相关车企今年以来的发展走向。

  ●哈弗H6

  仍居榜首 但现颓势

  在今年6月及上半年SUV的销量榜单中,哈弗H6依然牢牢占据榜首。但值得注意的是,与去年同期相比,哈弗H6的销量出现明显下滑。数据显示,今年6月,哈弗H6的销量为35171辆,同比下滑了6.33%;今年1-6月份,哈弗H6的销量为22.65万辆,同比下滑5.7%。从今年3月开始,哈弗H6已持续多月下滑。业内分析认为,SUV市场竞争加剧是哈弗H6销量出现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

  作为长城汽车主力车型,哈弗H6的销售受挫,也对长城汽车整体销量表现带来不小影响。数据显示,长城汽车上半年累计销售汽车46.07万辆,同比仅微增2.33%。除了哈弗H6,今年6月长城汽车多款SUV都出现下滑,哈弗H1、哈弗H5、哈弗H7分别下滑65.92%、31.98%、41.54%。

  不过,哈弗H2表现不俗,今年6月销量达11098辆,同比增长10%,并跻身上半年SUV销量前十。此外,长城汽车高端SUV品牌魏派(WEY)也公布了其首款车型VV7的销量。数据显示,VV7今年6月销量为3166辆。不过,VV7近期被质疑“油耗造假”,或将对其销量及品牌产生影响。

  ●长安CS75

  得益官降 销量反弹

  作为长安汽车主力SUV车型,CS75自上市以来销量一直不错,累计已经卖出超过52万辆。不过这款车上半年销量不太稳定,4月份甚至差点跌出SUV销量排行榜前二十,好在5月底长安及时宣布官降政策,助力CS75在6月取得15460辆的销量成绩,同比上涨79.3%,稳居SUV排行榜前十。今年1-6月,CS75累计销售10.61万辆,同比增长9.53%。CS75的市场表现是长安汽车上半年销量起伏的缩影,在所有人都为长安汽车持续走低的销量担忧之时,长安汽车凭借一场官降将局面拉回优势。

  相较于CS75的强势销量,长安汽车在今年3月推出的另一款车型CS95表现则有点不尽如人意。今年6月,CS95卖出2412辆,相比竞争对手传祺GS8还有不小差距。CS95这款车,可以说还未上市之前就被寄予厚望,它是长安旗下最大型SUV,承担着拔高品牌的重担,无奈上市至今销量仍旧算不上好。

  ●传祺GS4/GS8

  销量稳定 受限产能

  传祺GS4依旧紧随哈弗H6之后,6月销量稳定在3.14万辆,同比增长20.1%。今年上半年,传祺GS4累计销量达18.08万辆,同样位列SUV销量第二名。自2015年上市以来,传祺GS4一致保持了稳定的销量,长期位于SUV销量排行榜前三位。

  而广汽传祺去年10月推出的传祺GS8,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也突破了5万辆。据统计,传祺GS4和传祺GS8两款车的销售已占广汽传祺总销量的90%以上。

  不过,广汽传祺因受限于爱信变速器的供给,使得其产能受限,在上半年也影响了传祺GS4和传祺GS8的市场表现。据了解,传祺GS8在上市后月销量就突破了万辆大关,但因爱信变速器供给问题,近几个月降低了产能,导致销量也有所下滑。此外,有业内人士指出,爱信变速器的供应不足也导致传祺全新SUV车型GS7上市时间的推迟。

  ●宝骏510

  新车入市 表现亮眼

  作为一款面向年轻人的全新小型SUV,宝骏510今年2月上市后市场反应十分亮眼。今年6月,宝骏510共售出30709辆,环比增长27%;上市至今不足半年,累计销量已达10.29万辆。不到半年的时间里销量便突破10万,且牢牢在SUV前十榜单扎根,可见其产品力的强劲。

  反观宝骏560,今年在SUV销量榜单上的位置有所下滑,但仍位列前十席位。今年6月,宝骏560销售12439辆,1-6月累计销售9.06万辆。宝骏560曾经是宝骏品牌旗下一匹当之无愧的黑马,2015年8月上市后4个月内卖出14.5万辆好成绩,对于如今宝骏560销量的后劲稍显不足,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可能是510蚕食了一部分560的销量。

  ●吉利博越

  向上突破 发展均衡

  今年上半年,吉利博越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累计销售12.44万辆,同比增长547.71%。今年6月,博越的月销量连续第7次突破2万辆达到21282辆。不过,博越也同样受困于产能不足。据了解,随着吉利新工厂在年内投产,博越的市场潜力将有望得到进一步释放。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6月,吉利另外两款SUV车型帝豪GS和远景SUV的销量也都突破万辆。其中,帝豪GS的销量为12428辆,远景SUV的销量为10621辆。今年以来,吉利SUV车型的销量占比正在迅速扩大,并且与轿车车型呈现出均衡发展的良好态势。据统计,今年6月,吉利上述三款SUV产品的总销量占比达到49.9%。(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洁 黄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SUV市场 自主品牌 成赢家 乘用车 细分市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代工不赚钱 买夏普尝甜头:富士康要做自主品牌?

    2月13日消息 据金融时报网站报道,产品设计方通常相比制造商能获得更多利润。台湾电子制造商鸿海科技集团(富士康)一直处于产业链不利的一方,这一情形可能即将迎来改变。上

  • 比国足强多了 自主品牌汽车强势崛起

    近来自主品牌销量突飞猛进,更多的消费者开始对自主品牌路转粉。什么赶合资超进口的口号一堆接着一堆,缸哥略微学过社会心理学,深知这种论调的呼声将会越来越高,同时也在

  • 谷歌拟推出自主品牌手机 直接挑战iPhone

    一位来自高层的消息人士表示,谷歌自有品牌智能手机将于今年年底推出,预计谷歌将在这款手机的设计、生产和软件上获得更大控制权。

  • 新商标MODE透露谷歌或研发自主品牌智能手表

    日前有外媒报道称,Google近日注册了名为“MODE”的商标。从商标的公开描述中可以看出,Google的MODE商标将主要被用于表带与手表之间的连接器与配件,推测Google应该是对表耳部分可能

  • 电动车叫“雷军”小米起诉 厂商回应:自主品牌

    因在电动车上使用了mi标识及雷军电动字样,潍坊一家专门生产电动车的企业被小米公司告到了海淀法院,索赔50万元。近日,海淀法院开庭审理了该案。 原告:小米索赔50万 小米公司

  • 电动车叫“雷军”遭小米起诉 厂商:自主品牌

    车上还使用“mi”标识 小米索赔50万元 因在电动车上使用了“mi”标识及“雷军电动”字样,潍坊一家专门生产电动车的企业被小米公司告到了海淀法院,索赔50万元。近日,海淀法院

  • PC游戏一周销量榜:模拟人生4与火箭联盟成赢家

    英国PC游戏一周销量榜,Steam数字销量榜已经公布。《模拟人生4》和《火箭联盟》成为本周的赢家。 英国PC游戏一周销量榜 1. 模拟人生4 2.足球经理2015 3.模拟人生4:来去上班 4. 侠盗猎

  • 百度百万最高奖项落定云计算项目成赢家

    在刚刚过去的百度summer party内部员工大会上,百度创始人、CEO李彦宏为5支创新团队颁发了备受瞩目的百度最高奖,百度基础架构部凭借两项世界领先的技术成功占据奖项两席。这是百

  • 乘用车企将实行能耗双积分管理

    据悉,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中,实际值低于达标值产生的积分为正积分,高于达标值产生的积分为负积分。

  • 特斯拉推置换业务:二手乘用车可换全新Model S

    腾讯科技 宗秀倩 12月24日报道 特斯拉今日宣布,将在中国北京、上海、杭州三个城市推出其他品牌车辆置换Model S业务。 用户在购买全新特斯拉电动汽车时,即可使用用户当前拥有的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