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汽车 > 正文

90后成二手车消费新势力 3至5年车龄卖出量最高

2017-09-13  来源:工人日报

  90后成为二手车消费新势力

  置换周期变短,3~5年车龄卖出量占比最高

  眼下,随着“限迁”政策的松绑,国内二手车交易量逐步增大,二手车电商融资热潮也开始兴起,包括瓜子二手车、车置宝等二手车电商平台纷纷展开资本角力,市场竞争变得日渐激烈。与此同时,在二手车市场内部也开始呈现出新的消费特征,消费者对二手车的消费观念也产生了变化。

  90后成为二手车消费的新势力,一大波90后不仅已经拥有车,甚至已经开始通过互联网卖车平台卖车,置换新车——由国内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近日发布的《2017年8月个人卖车大数据报告》显示,8月份个人卖车车主中,80后车主占据半壁江山,但同时,90后车主已经超过一成,增长趋势凸显。

  数据显示,在对卖车车主的性别统计中发现,卖车车主以男性为主,占比达68%,女性车主占比为32%;卖车车主年龄分布以80后和70后为主,其中80后占比约为50%,70后占比为26%,90后紧随占比排名第三,约为12%,其次为60后和50后车主,分别为10%和2%。

  值得一提的是,消费群体的年轻化也导致互联网对二手车市场的渗入更加透彻,他们会更倾向于选择互联网工具来完成二手车的购买,这对二手车行业模式的转变也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曾表示,2017年是二手车电商爆发年,但资金涌入能否解决二手车电商发展中的问题,还有待观察。

  另外,从车龄来看,3~5年车龄卖出量占比最高,占比约为23.8%,其次是5~7年,占比约为22.2%,7至10年和10年以上车龄占比分别为19.9%和18.2%,3年以下车龄出售的二手车相对较少,占比为15.9%。总体来看,中国车主卖车周期正在呈现缩短的趋势,随时消费水平的升级、汽车金融的渗透,车主置换新车的周期开始变短,二手车也逐步“年轻化”。

  另外,从8月份车主所卖车型来看,主卖车型以轿车为主,车主卖车后超8成以上置换新车,其中近半置换SUV,这已渐渐成为一种流行趋势。另外,8月份一二线车源城市中,上海、杭州出售的豪车占比最多,卖10辆车就有一辆是豪车。其次为北京、天津、广州等,豪车占比超过8%,也成为豪车聚集地。(记者 王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90后 二手车 消费新势力 3至5年车龄 卖出量最高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乐萨客凭借80、90后消费群体,成为手握披萨界的龙头品牌

    说起乐萨客披萨,对于消费者来说并不陌生。乐萨客以各式缤纷披萨、手握披萨为主打产品,奶盖茶、鲜果饮、慕斯甜品、小吃、咖啡、意面、焗饭等特色经典美食为辅。

  • 共享KTV:一个人的狂欢也需要良好的服务保障

    就像共享单车一夜间“席卷”全城一样,貌似电话亭的共享KTV悄然“占领”了商场、影院、购物中心等商业区。 针对共享KTV在经营中出现的问题,7月18日,文化部发布了《文化部关于引导迷你歌咏亭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迷你歌咏亭相关信息必须上报向文化部备案。

  • 90后租客成当前租赁市场主力

    广州上周推出的新政“租购同权”,其中“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购同权”的条款涉及入学问题,备受各界关注,在饱受诟病的楼市中一石激起千层浪。看衰楼市者认为,城市中产阶层将从咬牙“买买买”,转变为“租租租”。房租可能要涨了,房价终于要降;力挺楼市者则认为,该条款实施起来困难重重,短期难以铺开,对房价和房租影响有限。

  • 90后辅警高温下执勤晕倒 众市民将其抬起送医

    7月23日上午9点左右,南阳市工业路与八一路交叉口上演感人一幕:由于连夜加班、未吃早饭,在烈日下执勤疏导交通的90后辅警王宏钊,突然中暑晕倒,路过的爱心市民纷纷上前,合力把王宏钊抬起送往医院救治。

  • 又一个“庞氏骗局”:90后美女代理疑骗300亿跑路

    从去年底开始,一些专业人士撰文披露IGOFX平台没有正规且知名的监管牌照,披着“外汇理财”的外衣,没有任何可靠的产品或服务,依靠会员的资金投入盈利。甚至有专业外汇平台在崩盘前3个月曾发布预警,希望投资者远离IGOFX。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