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汽车 > 正文

明年起二手车贷款比例提至70%

2017-11-17  来源:安阳晚报

  想买新车却“囊中羞涩”的朋友,好消息来了!日前,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对新能源汽车、二手车等车型的最高可贷款比例进行了上调,新规定即将于明年1月起正式生效。

  新政:二手车贷款比例较之前提高20%

  近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宣布自2018年1月1日起,自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0%,商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5%,商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5%;二手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

  与原《汽车贷款管理办法》相比,新政策对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比例未进行调整,但新增了新能源汽车贷款方面的条例,同时提高了二手车贷款比例,从50%提高到70%。

  此次修订的亮点在于增添了新能源汽车的定义描述,即“采用新型动力系统,完全或者主要依靠新型能源驱动的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等”,并对新能源汽车和二手车的贷款比例作出了优惠调整。

  新政策明确了汽车贷款的利率及贷款年限。新车的贷款年限不得超过5年;二手车贷款年限不得超过3年;经销商汽车贷款期限不得超过1年。利率则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利率规定执行,但计息、结息办法可由借款人和贷款人协商确定。

  商家:二手车生意会比之前好很多

  新政发布后,记者采访了安阳市的汽车销售人员。

  昨日10时,在位于安阳市铁西路上的某汽车4S店内,销售人员史先生正在向消费者推荐一款SUV汽车。在了解了车辆的性能后,消费者李女士决定交付汽车首付,购买这辆新车。在问及新政将实施,是否再等等时,李女士表示,她刚刚考取驾照,急需购买一辆汽车接送孩子和上下班。据史先生介绍,由于新政中,传统动力汽车的贷款比例未调整,所以目前并没有影响消费者的购买热情。

  昨日中午,在位于龙安区的活水机动车检测站内,虽然到了该吃午饭的时间,但等待审车的二手车车主仍然在排队。刚刚购买了一辆二手车的市民蔡先生说:“我是周二买的这辆二手的大众,想着一上午应该能完成过户,但是没想到这里这么多人。”据一位二手车商贩介绍,由于进入冬季,天气寒冷,不少人希望购买一辆二手车代步,加上安阳市的限行政策,一辆汽车已经无法满足部分家庭的出行需求。“像一些年份新、行程短的汽车很受欢迎,比新车至少便宜三分之一,全款不行就贷款,加上即将实施的新政策,将来二手车生意一定会比之前要好很多。”该商贩说。

  针对此次新政,不少新能源汽车经销商也表示十分期待。在安阳市东外环汽车市场内做了3年新能源汽车生意的秦先生对于即将落地的新政表示十分期待。“新能源汽车市场产销,下半年好于上半年,未来两个月新能源汽车环比将继续呈增长趋势。相信随着新政的实施和推广,加之环保等政策的影响,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前景还是广阔的。”秦先生分析。

  观点:车贷门槛得到进一步降低

  针对新政,不少市民各抒己见。

  市民刘佳萌说:“由于汽车贬值太快,更新换代也很快,所以如果有合适的二手车,我还是会购买的。加上新政的利好,我认为未来二手车市场的潜力还是挺大的。”

  从事汽车销售多年的经销商吴先生分析,从此次新政中新能源汽车和传统动力汽车在贷款上的区别可以看出,政策鼓励公众购买新能源汽车,有利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但更大的问题在于,新能源汽车的充电将是制约其发展的一大瓶颈。”吴先生认为。

  和吴先生持相同观点的还有公务员赵飞,赵飞正准备买车,但是他暂时不会把新能源汽车列入考虑范围。赵飞说:“据我了解,一辆新能源汽车充电至少要40分钟,但一辆传统动力汽车只需要几十秒就能完成加油。加上目前充电桩设备并不普及,如果没有成熟的充电条件,我是不会考虑购买新能源汽车的。”

  安阳市某商业银行负责信贷的职员王鹏说:“根据新的汽车贷款政策,如果经贷款审查,确定能够偿还贷款,可不提供担保。这就使得车贷门槛得到进一步降低,对于各位准车主朋友们又是一大利好消息。”(记者 牛思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能源汽车 贷款比例 贷款年限 二手车市场 贷款利率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特斯拉有望“破限”在华独资建厂

    经过重重突破,近日有消息称,特斯拉将在上海建立独资工厂。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对外公开表示,目前特斯拉正在与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沟通。

  • 新能源汽车“双积分”政策明年4月起实施

    9月28日,工信部发布消息称,新能源汽车“双积分”政策将于2018年4月1日正式实施。按照政策要求,国内所有年销量3万辆以上的汽车制造企业和汽车进口商

  • 高层表态禁售燃油车?专家称划定具体时间是误区

    既然从国家战略层面来看,禁售燃油车是大势所趋,如何落地如何操作则是行业最为关心的话题。从目前众多专家的观点来看,不盲目跟风,根据中国实际情况,以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向新能源汽车转型、提升技术目的,找准自己的发展节奏是较为主流的观点。

  • 起步早、布局早 中国将影响世界新能源汽车格局

    业内人士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国家战略,已列入“中国制造2025”规划。在全球汽车产业生态重塑之际,新能源汽车正是中国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的重要机遇。

  • 假如董明珠真要造车,她会造什么样的车?

    目前新能源汽车获得国家大力扶持。在日前举行的“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宋秋玲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要统筹规划、创新发展,加快新能源积分交易市场化,确保财政补贴政策退出后,对新能源汽车的扶持力度不会断档。

  • 新能源汽车免费开,来电就送腾势3天免费使用权

    摘要

  • “共享之爽”能克 “共享之痒”?

    有咨询机构预计,到2020年,共享汽车的整体市场规模将达92.8亿元。此前,与共享汽车有高度行业相似性的共享单车,因乱停乱放等问题被一些城市“踩刹车”。

  • 新能源汽车能否上高速?交警:与一般机动车同等对待

    近日,一网友发微博分享了自己开新能源汽车上二广高速,两次被个别工作人员拒发卡放行的经历,此事引发不少人关注。除了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均不得进入高速公路;

  • 双积分政策将行 车企面临新考验

    争论许久的双积分政策或将在近期揭开面纱:近日,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管理局局长郑立新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双积分管理办法正在履行发布程序。一般而言,双积分政策主要是将乘用车燃料消耗限值和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两个积分的核算主体都是乘用车企业,并对新能源汽车积分明显倾斜。

  • 跨界造车 协鑫百亿下险棋

    8月12日,国内光伏龙头企业协鑫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鑫集团”)与国内最大的独立汽车设计公司上海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捷”)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苏州高新区共同建立新能源车整车基地。

  • 上海公共桩利用率仅2%:充电桩企业加码专用桩

    “目前上海的2万个公共充电桩中,有8000是安悦建的。”赵新红表示,但目前这些充电桩由于使用率低,大部分都还处于投入期,因为上海市场的新能源车80%左右都是混合动力,对充电桩的黏性没北京那么大,而这也对公共充电桩的盈利能力提出了考验。

  • 互联网造车结盟背后:三大问题考验共享平台

    近期,奇点汽车、车和家、威马汽车、爱驰亿维、红星汽车等新创造车企业进行为期数月的商讨之后,拟于9月底之前建立联盟,共同研发与采购,并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打造一个共用的电动车平台。

  • 新能源车将启用专用号牌 明年上半年全国启用

    记者13日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将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 光伏龙头企业协鑫百亿元跨界造车 将面临诸多挑战

    新能源汽车市场不断升温,协鑫集团与同捷的合作被业界认为是一场能源创新与技术研发创新的强强联合。不过,新能源车在发展中本就面临核心技术低、淘汰过快等问题,如何利用双方优势打造经典新能源车辆,满足消费者以及市场需求,成为考验协鑫集团“造车计划”的重要因素。

  • 30余省市补贴频频落地 充电桩进入“爆发时代”

    “现在电动车这条腿走在前头了,要拉动基础设施建设。”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工程专家组组长王秉刚,将电动车和充电桩比做两条腿。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