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市委书记李公乐深入安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

2017-06-13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6月9日,市委书记李公乐深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部分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推进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加快发展进行深入研究。市领导盖兆举、陈志伟、田海涛、侯津琪、侯合柱参加调研。

  李公乐一行先后深入航空运动城、贯辰通航产业基地、蓝时新能源汽车、合众新能源汽车、广润工业园区、新能源汽车研究院等项目建设现场,走工地看项目,入园区谈产业,详细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还有哪些急需解决的问题。在海兴路与黄河大道交叉口,李公乐就抓好示范区路网建设强调,要应用海绵城市等新理念,高标准规划示范区路网。要把好质量关,精雕细刻,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快完善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吸引更多好项目入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市长田海涛汇报了示范区(安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示范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也先后发言,就如何加快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发展进行深入探讨研究。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公乐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示范区发展。通过实地调研,我们看到一批新兴产业项目已经动工,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加快推进,整体规划设计的初步成果基本形成,示范区与安阳县的套合体制机制初步理顺并取得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呈现出思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示范区整体发展态势较好。

  李公乐强调,当前是示范区与安阳县套合调整后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和示范区(安阳县)要在前期整合的基础上,发挥最大优势,形成强大合力,加快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第一,要增强发展责任感。今年是我市发展最困难的一年,产业结构调整的任务比较重,转型发展的压力比较大,我们需要做的工作很多。其中,最迫切的是推进工业转型发展,要着力培育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示范区是我市重要的功能区之一,也是安阳县的县城所在地,在全市转型发展大局中责任重大,代表着安阳市转型发展的风向标。能否加快产业转型、着力培育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能否应用新理念、高标准推进城市建设,能否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动城乡一体统筹发展,市委、市政府非常关心,全市人民寄予厚望。目前,示范区在新兴产业发展方面初显眉目,在城市建设方面初露雏形,加快推进新兴产业发展的任务还非常繁重。希望示范区(安阳县)上下进一步增强发展责任感,明确发展方向,抓好各项工作,在我市转型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第二,要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一要抓好规划。要高标准规划,编制好总规以及专项规划,统筹布局好道路、村庄、社区、产业、城市功能区域;要做好城市重点区域、城市道路、单体建筑等的规划设计,提高城市品位。二要加快建设。要想方设法统筹资金,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推进;要把好质量关,精雕细刻,打造精品。三要加大招商力度。没有招商就没有项目,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要把主要精力和时间放在招商引资工作上,选派精兵强将主动出击,加快项目落地,推动项目建设。第三,要形成发展合力。示范区和安阳县要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县、区的各种特有优势,把最优秀的党员干部放在这个平台上施展抱负、展示才华,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发展。市直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实实在在支持示范区发展,要把示范区工作当作自己的事来抓,当作自己的事来干,主动履行好部门职责,尽最大努力为示范区发展创造好的环境。要抢抓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机遇,争取政策支持,助推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主持座谈会,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记者 王慧敏)

        原标题:李公乐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时强调

  增强发展责任感 突出发展工作重点 为全市转型发展发挥示范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委书记 李公乐 城乡一体化 示范区调研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委书记余学友、市长陈星慰问西平参加市第四届人代会的人大代表

    6月12日,市委书记余学友、市长陈星等市领导来到市会展中心西平会议室看望慰问西平县参加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

  •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参与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6月11日,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先后来到灵宝市代表团和卢氏县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预算报告。三门峡市领导吴云、张朝红、庆志英等参加所在代表团审议。

  •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6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听取研究我市即将召开的“两会”筹备情况,并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等7个报告听取大家意见建议。

  • 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上蔡县调研指导三夏生产工作

    6月1日,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上蔡县调研指导三夏生产工作,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农民群众,强调当前正是全市夏粮喜获丰收之时,各级各部门要发扬克难攻坚、连续作战精神,扎实做好机收会战、趁墒抢种、秸秆禁烧、夏粮收购等工作,全力打好三夏会战,助力农民脱贫攻坚,以更加优异成绩交出一份满意新答卷。

  • 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上蔡县调研指导三夏生产工作

    6月1日,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上蔡县调研指导三夏生产工作,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农民群众,强调当前正是全市夏粮喜获丰收之时,各级各部门要发扬克难攻坚、连续作战精神,扎实做好机收会战、趁墒抢种、秸秆禁烧、夏粮收购等工作,全力打好三夏会战,助力农民脱贫攻坚,以更加优异成绩交出一份满意新答卷。

  • 王战营强调:打造华夏历史文明商丘传承创新区

    王战营在报告开始时指出,商丘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华夏五千年文明史在商丘没有中断过,这也是商丘有别于其他地方的特点和优势。我们要认真学习商丘历史,了解商丘文化,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优秀文化基因,努力打造华夏历史文明商丘传承创新区。

  • 市委书记胡荃到市政法系统调研 研究部署政法工作

    5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到市政法系统调研,看望慰问政法干警,研究部署政法工作。胡荃先后到市公安局国保和反恐怖支队、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监督管理中心,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实地调研,看望慰问机关政法干警。

  • 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5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等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 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确山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5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余学友冒雨深入到确山县任店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余学友强调,要落实精准方略抓好产业就业,全力推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 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确山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5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余学友冒雨深入到确山县任店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余学友强调,要落实精准方略抓好产业就业,全力推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