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高考网上志愿填报系统6月25日开通

2017-06-16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高考落幕,填报志愿提上日程,这是决胜高考的又一重要环节。网上志愿填报系统何时开通?填报志愿要注意哪些细节?6月13日,记者采访了安阳市招办有关人员,整理出一些填报志愿的关键事项和填报技巧,希望能帮助考生顺利迈进理想的大学校门。

  关键事项一:志愿填报系统6月25日开通

  网上志愿填报系统于6月25日开通,7月9日至8月13日集中录取。考生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在“网上志愿填报”登录界面输入考生号、身份证号和报名时使用的密码登录系统并填报志愿。

  考生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密码。如果忘记密码,可在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进行密码重置,无法重置的,普通类考生需本人持准考证和身份证到报名所在地的招办重置,对口招生、专升本考生需本人持准考证和身份证到就近市、县招办重置。

  关键事项二:修改志愿不能超过两次

  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志愿填报,填报时间截止前可以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填报时间截止后将无法更改。

  网上填报志愿后,县(市)区招办将依据考生网上保存的志愿信息,打印出志愿表,由考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内签字确认,并存入考生档案。志愿经考生签字确认后,录取时不得放弃。

  市招办提醒考生不要拖到最后几个小时再填报志愿,以免因网络拥堵错失填报机会。

  关键事项三:自主招生志愿只能填一个

  已取得自主招生(含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高校专项计划)报考资格的考生,可填报一个相应的高校志愿。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其取得资格的高校无论在哪一批次录取,选报该志愿必须填在自主招生栏内。北京师范大学自主招生志愿需填报在提前批第一志愿。

  关键事项四:三个专项计划志愿可兼报

  填报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志愿的考生,需要通过相应专项计划资格审核。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均单独设立批次,原则上执行本科一批分数线。高校专项计划纳入自主招生志愿,考生应按自主招生志愿填报。考生如同时符合三个专项计划的资格,志愿可以兼报。

  关键事项五:平行志愿要保持梯度

  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高专批均实行平行志愿,其中本科一批和高职高专批可填报1个至6个高校志愿,本科二批可填报1个至9个高校志愿。提前批(除艺术外)、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和专科提前批第一志愿设1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设4个高校平行志愿。艺术类志愿分本科、专科两个批次,其中本科批次分A、B两段,每段可按顺序填报2个高校志愿,专科批次可按顺序填报2个高校志愿。艺术类各批各段分别划定专业和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市招办提醒考生,填报平行志愿时高校顺序要保持一定的梯度,以增加录取概率,建议考生尽可能填满专业志愿,并在考虑成熟后选择服从专业调剂。

  关键事项六:征集志愿多给一次机会

  录取时生源不足的学校将公开征集志愿。届时,未被投档且满足成绩等条件要求的考生可以选择填报征集志愿,已被录取、预录取及阅档状态的考生不可填报。剩余计划量大的院校或专业可能会降分征集志愿。除了艺术类外,征集志愿均按平行志愿投档。

  市招办提醒考生,今年我省在常规录取结束后,本科、专科层次均不组织补录,考生要认真对待征集志愿,把握录取机会。(记者 王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考志愿 网上志愿填报 填报系统 6月25日 开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考志愿填报尝试付费问答 客单价2千到5万不等

    志愿填报,是900多万考生高考结束后的强烈需求。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假定60%的考生选择尝试高考报考产品,按人均1000元产品价保守估算,每年高考填报服务的市场需求达54亿元。

  • 人工智能在高考志愿市场分几杯羹

    一直以来,家长和学生常常议论:寒窗苦读12年,填报志愿却只花小半天。据了解,今年全国参加高考人数为940万人,其中有约700万人能够被大学录取,而报考本科志愿有职业规划需求的学生大约在300万人左右。

  • 淮阳联社开展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为助力高考,给广大考生和陪考家属送去一份清凉与关爱,6月7日—8日,淮阳联社开展了“志愿服务高考,爱心助力学子”活动。

  • 焦作市2017年高考志愿填报说明会(第二场)将于本周六举行

    高考志愿填报是高考录取前的一个重要环节,为让家长和考生全面深入了解志愿填报的各种知识和技巧,使考生在高考成绩的基础上,尽可能不浪费分数资源,焦作市2017年高考志愿填报说明会(第二场)将于6月10日(本周六)上午9时在焦作日报社举行。届时,权威高考志愿填报专家将就今年高考志愿填报、合理规划人生等相关问题进行免费解读。

  • 团市委选拔近50名优秀志愿者为考生提供服务

    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为服务好焦作市广大考生和考生家长,近日,团市委选拔了近50名优秀志愿者,在高考期间前往市区各考点的流动志愿服务站,为考生提供心理咨询、爱心助学等志愿服务。

  • 高考志愿怎么填?来看看“中国最佳雇主”招什么人

    这两天,全国各地高考考分陆续放榜,选学校,挑专业,成为学生和家长们眼下的头等大事和纠结难题:什么专业最好找工作?什么专业有可能成为四年后的黑马和潜力股?学校一般

  • 河南5月21日、22日进行高招网上志愿填报模拟演练

    为做好2017年普通高考网上填报志愿工作,便于考生熟悉网上填报志愿系统,熟练网上填报流程,5月21日至22日,全省进行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全省模拟演练时间为5月21日9时至5月22日17时,在此期间,考生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按照模拟演练使用手册要求进行网上志愿填报演练。

  • 6月25日高招开始填志愿 河南135所高校有招生资格

    省教育厅昨日发布2017年河南省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高等学校名单,共有135所院校在列,其中本科49所。今年,全国共有2879所院校具备招生资格。

  • 6月25日高招开始填志愿 河南135所高校有招生资格

    省教育厅昨日发布2017年河南省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高等学校名单,共有135所院校在列,其中本科49所。今年,全国共有2879所院校具备招生资格。

  • 2017年高考落幕 成绩6月25日公布

    6月8日下午5点,伴随着英语科目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2017年高考落下帷幕。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将及时公布往年院校报考和录取情况统计信息、院校招生计划信息、高招录取控制分数线和分数段统计信息、各院校招生章程,可供考生填报志愿时参考。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