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开幕 古味“安阳园”绚丽亮相

2017-09-30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9月29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在郑州隆重开幕。在这届博览会上,独具特色的“安阳园”格外引人关注。以“易经”为主题的“安阳园”为来自四面八方的参观者送上了古香古味的文化大餐。八卦墙、太极池、特色坡道、林下蓍草园、雨水花园、文化断层墙……神秘的“安阳园”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参观。

  昨日下午,记者与“安阳园”工作人员进行了连线,作为“安阳园”建设单位的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在这次展览中,“安阳园”位于园博园西北部河南省城市展园区,占地面积为2140平方米,邻近园博会入口广场,场地为不规则六边形。

  “走进安阳园,仿佛穿越到了三千多年前的殷商王朝,结合展园的裂片状空间、螺旋形坡道和中央太极池,深刻感受到了周易神秘变换、周而复始、生生不息的精神内涵。”来自周口的市民王先生一直以来对安阳周易文化很感兴趣,这次他专程到“安阳园”参观。

  据了解,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是我国园林绿化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盛会。本届园博会以“引领绿色发展,传承华夏文明”为主题,占地119公顷,有94个展园,集中展示了国内外风景园林设计艺术。安阳是继参加中国第七届(济南)、第八届(重庆)园博会后,再次参加第十一届(郑州)园博会,“安阳园”已成为宣传安阳的窗口。(记者 郝亚伟 通讯员 赵苗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国园林 国际园林 博览会开幕 安阳园 绚丽亮相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