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2018年春运火车票将于明年1月3日正式开售

2017-12-20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昨日,记者从安阳市铁路部门了解到,随着火车票预售期的恢复,2018年铁路春运的车票预售期正式敲定出炉。想要买春运车票的市民注意啦!2018年春运火车票将于明年1月3日正式开售。

  我国的铁路春运时间一般以春节为中心,共40天左右。2017年春运,我市铁路部门累计发送旅客698669人次,再创新高。据了解,2018年春运时间从2018年2月1日开始,到2018年3月12日结束。需要购票的市民从明年1月3日开始就可以通过网络、电话订购的方式购买2月1日的火车票,其中除夕当天的火车票最早可以在1月17日购买。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正确购票途径分别为拨打电话95105105订票、登陆www.12306.cn购票、手机12306客户端购票、火车站窗口购票、火车代售点及火车站自动售票机购票。切勿轻信第三方软件,以免上当受骗。

  值得一提的是,火车票起售45分钟后,如果部分抢票网民未及时支付,45分钟后这些票源将返回票仓。而根据过往的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在首次放票外,有时铁路部门也会在开售车票后其他时段分批放票,一般在每天的整点、半点都会有车票放出;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

  此外,首次在12306购票的乘客,需要提前持身份证到购票窗口办理身份核实,否则无法在线购票。网上购票单日取消订单不能超过三次。网上订票单日取消3次订单,系统将暂时冻结订票服务,次日才能恢复。

  目前,元旦火车票也在火爆销售中。昨日17时30分,记者登陆手机12306客户端进行查询时发现,元旦假期首日(12月30日),由我市发往北京、天津、郑州、西安等热门城市的车票已十分紧张。如我市开往天津的高铁列车中,除一趟列车有二等座车票、一趟车有少量一等座车票外,其余均已售罄。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通过互联网预订车票的旅客,请提前到车站或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尽量不要在开车前到车站临时换票,以免耽误行程。(记者 牛思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2018年 春运火车票 明年1月3日 正式开售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