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安阳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8-01-25  来源:安阳日报

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昨天在郑州隆重开幕。当天下午,安阳代表团在郑州驻地召开代表团全体会议,对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代表省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讨论。副省长徐济超,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刘荃参加讨论。

会议由安阳代表团团长李公乐主持。王新伟、朱明、易树学、黄明海、张善飞、曹更生、常凤琳等代表参加审议讨论。

李公乐在主持会议时说,陈润儿省长代表省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落实。报告站位高远、层次分明,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确定目标振奋人心,部署举措重点突出,明确了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指导原则,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为河南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整个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很强,我完全同意这个报告。结合安阳工作实际,李公乐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研究制定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统计体系、评价体系、考核体系,支持鼓励高质量发展。二是出台关于支持安阳等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具体政策意见,在安阳规划建设机场、城际铁路、城区云轨、绕城高速、铁路口岸、综合保税区、区域医疗中心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更多帮助,助推安阳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三是帮助安阳转型发展。特别是在新兴产业规划布局等方面,切实考虑安阳产业实际,进一步加大对安阳的支持力度,帮助安阳转型发展。四是在制定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政策,特别是年度治理目标、管控措施目标时,统筹考虑各地实际,使之更加科学、精准。

王新伟代表在发言时说,陈润儿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新时代河南发展历史方位,开启新局面,宣示新目标,聚焦新作为,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共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我有五点建议:一是设立产业发展基金,支持安阳发挥优势,建设轨道交通装备、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研发生产基地,推动研发平台、重大项目入安。二是支持通道城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设置专项环保基金,优化调整生态补偿暂行办法。三是成立全省通航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研究制定通航机场建设、发展通航制造、推广通航应用的政策体系;统筹规划安阳机场周边配套路网建设;协调推动北京体育大学航空运动学院落户安阳。四是尽快制定乡村振兴规划和年度行动计划,编制专项规划,建立专项基金。五是推动殷墟大遗址公园、殷墟博物馆、曹操高陵保护展示等重大文化项目建设,打造河南文化品牌。

赵秀珍、王新顺、王志国、付刚、刘长英等代表围绕陈润儿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赞同这个报告,并就如何加快河南发展,如何加快安阳高质量发展、转型发展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记者 王慧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安阳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领导李全喜和人大代表们一起审议讨论工作报告

    1月12日下午2点30分,西平县领导李全喜,李振良,段彦杰,刘宇和参加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计划,财政三个工作报告。

  • 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建议议程(草案)和召开会议的决定(草案),同意将会议建议议程(草案)、召开会议的决定(草案)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决定。

  • 安阳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安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主持会议,副主任王希社、周晓春、李苏庆、张善飞、靳东风、张保香,秘书长程新会以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共36人出席会议。副市长刘建发,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了会议。

  • 焦作市委昨日召开常委会议 研究审议《意见》《办法》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审议《中共焦作市委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意见》《中共焦作市委办公室 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整治文山会海的办法》(以下简称《意见》和《办法》)。

  • 到2020年,郑州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25万亿元

    到2020年,郑州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25万亿元;2035年,郑州中心城区公共交通机动化分担率达到70%左右;建设中国最佳体验的高铁客运中心和国际机场消费综合体……昨天,郑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关于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行动纲要(2017-2035)(草案)的说明。

  • 汝阳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县法院执行工作报告

    近日,汝阳县十四届人大会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汝阳县人民法院院长郭燕燕所作的《汝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报告》。

  •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刘继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8月31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分组审议、集中审议、集中表决等程序闭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主持会议,副主任解冰山、程新华、杨永志、建志、王伟及秘书长朱艳杰出席会议。

  • 平顶山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

    8月31日上午,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副市长冯晓仙、市政协副主席侯红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冠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海奎列席会议。

  • 濮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

    市长宋殿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副市长吴新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凤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石朗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及各委办室负责同志,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 焦作市召开城乡规划委员会2017年第二次会议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主任徐衣显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7年第二次会议,研究部分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供水、燃气等专项规划。市政府督查室、市规划局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城市“双修”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