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保险 > 正文

保监会:扩大险企自主定价权 下调车险费率浮动系数下限

2017-06-09  来源:新华网

  今日,保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进一步扩大保险公司自主权,下调商业车险费率浮动系数下限,通过市场化手段进一步降低商业车险费率水平,减轻消费者保费负担。

  据了解,本次下调商业车险费率系数下限后,根据前期行业测算,最低折扣率将进一步下调至0.3825,部分地区低至0.3375,即具有良好驾驶习惯的安全记录车主在一家经营稳健的保险公司投保,保费可能下浮20%左右。经过本轮改革,保险行业商业车险赔付率可能提高3.6个百分点。

  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商业车险改革分三个批次在全国陆续实施。商业车险改革全面实施近一年来,车均保费较改革前下降5.3%,显著提高了消费者获得感。车险市场稳中向好,行业经营管理能力有所提升,车险的社会管理功能得到增强。前一阶段改革试点工作完成后,大部分地区驾驶习惯良好的低风险车主享受商业车险最低折扣率已由改革前的0.7下调到0.4335。

  下一步,保监会将加强保险公司车险总和成本率、综合费用率、未决赔款准备金提转差率的等指标的回溯分析,打击市场违规套费等各种违法违规问题,积极推进治理车险“理赔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保监会 险企 自主定价权 车险费率 浮动系数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