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保险 > 正文

内黄县国税局:“和谐稽查”为企业添活力

2017-07-18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现在税务人员执法服务越来越好了!当我们遇到一些涉税难题不知道该怎么解决时,他们都能及时给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和由此带来的处罚。”7月14日,在内黄县国税局稽查局办理涉税业务的承德乐比乐饮品有限公司内黄分公司办税人员董战高兴地说。

  为有效化解问题企业“一查就瘫”“一查就死”的现状,内黄县国税局在日常稽查工作中,一改过去就稽查而稽查的思路,妥善处理稽查与服务的关系,着力提升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积极实施“和谐稽查”,为拟检查企业送政策法规上门。他们在坚持原则、维护税法刚性的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与企业面对面进行约谈,督促企业限期自查、补缴税款,并对企业财务管理、税款核算、政策执行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促使企业完善、规范税务管理,实现了由严厉打击型向执法服务型的转变。

  截至目前,该局先后对10户企业实施了“和谐稽查”,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7条,不仅使企业免受处罚,而且还规范了涉税管理,为企业做大做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杨会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黄县国税局 和谐稽查 企业活力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保费增长 保险指数大涨4.68%

    从已公布的2017年1至5月的保费收入数据来说,保险类上市公司上半年乃至全年的保费收入仍然处于快速的成长趋势中。

  • 8月起 多项金融服务“免单”

    近日,国家发改委联合中国银监会发布消息,规定下月起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包括ATM机)取现手续费将正式取消,同时暂停收取的还包括本票、汇票的手续费、挂失费、工本费6项服务费,以及账户管理费和年费。

  • 规范地方融资行为 财政部首次推出“公路债”

    管理办法明确2017年在政府收费公路领域开展试点,发行收费公路专项债券,规范政府收费公路融资行为。

  • 河南省取消贫困人口养殖险参保门槛

    为提升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的能力,河南将通过降低贫困人口参保门槛、加大对农业扶贫保险的财政扶持力度等措施支持贫困地区的农业保险发展,其中贫困人口养殖险参保门槛将被取消。

  • 河南省推广扶贫小额信贷 助力脱贫攻坚

    河南近日印发《河南省扶贫小额信贷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暂行)》,加大对扶贫开发的金融信贷支持,助力贫困县如期稳定实现脱贫。

  • 2016年安阳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实际增长8.06%

    昨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2016年全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5772元,同比名义增长9.9%,扣除物价因素的实际增长达8.06%,而全市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达到31311元,名义增长率和实际增长率分别为8.2%和6.39%。

  • 安阳市开展“7.8”保险公众宣传活动

    7月8日,在第五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之际,安阳市保险业围绕“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的年度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保险公众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和保险消费者踊跃参与。

  • 国家棉花产业联盟在安阳市召开会议

    昨天上午,国家棉花产业联盟秘书处第一次会议在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研究联盟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国家棉花产业联盟各秘书长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 安阳市三个项目获批国家重点引进境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

    据悉,今年,我省获批国家级引智项目共18项,其中安阳市占17%,数量上位居全省先进位次。下一步,安阳市外专局将紧抓项目落实,加强管理和全程跟踪,确保项目执行实效。

  • 汤阴县伏道镇积极鼓励农民发展艾草种植

    日前,汤阴县伏道镇出台相关优惠政策,积极鼓励农民发展艾草种植,采取“公司+农户+基地”模式,打造艾草特色小镇,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 受益“一带一路”安阳市企业上半年减免关税1237万元

    今年上半年,安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签发各类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606份,货值23460万元。

  • 安阳:减免关税1237万元 企业省钱了

    今年1月至6月,我市共签发各类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606份,签证货值23460万元,为安阳市企业出口产品减免进口国关税1237万元。

  • 保监会:创新发展多样化商业养老保险产品

    5日,保监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主任袁序成就6月2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进行了解读。

  • 买商业养老保险可以延迟缴税,你愿意尝试吗?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部署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明确2017年年底前启动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也就是说,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可在税前列支保费,等到领取保险金时再缴纳个税。延迟缴税对投保人是一种 ,那么,你愿意购买吗?

  • 税延型养老保险年内启动试点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明确,2017年年底前启动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