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保险 > 正文

二季度商业银行利润同比增7.92%

2017-08-15  来源:经济日报

jed4w03V..jpg.jpg

  中国银监会今日正式发布的2017年二季度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我国商业银行利润增速有所回升,信贷资产质量总体平稳。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商业银行当年累计实现净利润9703亿元,同比增长7.92%,较上季末上升3.31个百分点;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64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563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4%,与上季末持平。

  银行业资产和负债规模稳步增长,流动性水平保持稳健。截至2017年二季度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外本外币资产总额为243.2万亿元,同比增长11.5%,境内外本外币负债总额为224.9万亿元,同比增长11.5%;商业银行流动性比例为49.5%,较上季末上升0.78个百分点;人民币超额备付金率1.65%,与上季末持平;存贷款比例为69.1%,较上季末上升1.39个百分点。

  此外,商业银行的风险抵补能力继续加强。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二季度末,商业银行拨备覆盖率为177.2%,较上季末下降1.58个百分点,“这在国际银行业中仍处于较高水平,意味着如果出现1元钱不良贷款,商业银行已经准备了1.77元来抵补。”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余额为28983亿元,较上季末增加747亿元;贷款拨备率为3.09%,较上季末下降0.02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银行业金融服务的力度仍在持续加强,信贷资源优先投向“三农”、小微企业、保障性安居工程等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和民生工程的金融服务。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30万亿元,同比增长9.9%;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余额28.6万亿元,同比增长14.7%;用于信用卡消费、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领域贷款同比分别增长32.2%和41.2%,分别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19.5个和28.5个百分点。(郭子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业银行 银行利润 同比增长 二季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商业银行取消和暂停部分收费 含异地取现

    8月6日,记者获悉,省发改委、河南银监局下发了《关于取消和暂停商业银行部分基础金融服务收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取消、暂停商业银行部分基础金融服务收费。

  • 河南商业银行取消和暂停部分收费 含异地取现

    8月6日,记者获悉,省发改委、河南银监局下发了《关于取消和暂停商业银行部分基础金融服务收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取消、暂停商业银行部分基础金融服务收费。

  • 河南商业银行取消和暂停部分收费服务 涉及异地取现等项目

    8月6日,记者获悉,省发改委、河南银监局下发了《关于取消和暂停商业银行部分基础金融服务收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取消、暂停商业银行部分基础金融服务收费。

  • 8月1日至10月31日焦作市专项检查商业银行收费行为

    记者昨日从市价格监督检查局获悉,为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收费,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查处商业银行在收费和服务过程中各种侵害企业和个人合法权益的违规收费行为,8月1日至10月31日,焦作市专项检查商业银行收费行为。

  • 濮阳市发展改革委规范银行收费行为

    为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近日,市发展改革委安排部署商业银行收费专项检查工作。检查期间,市发展改革委竭诚欢迎广大企业和群众对商业银行收费行为进行监督,发现乱收费线索请及时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进行举报,或直接向当地价格主管部门进行举报。

  • 个人异地本行取现手续费8月1日起取消

    据记者获悉,其中账号管理费和年费只针对客户在本行开立的唯一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进行免收。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此次规定免收的基础性服务费,不少银行早已对其中部分服务费进行免收。

  • 银联联合商业银行发力二维码支付 进一步激活移动支付市场

    吃饭逛街购物之后,扫个码就付款,已经成为许多消费者结账时的习惯做法。日前,中国银联正式推出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产品,持卡人通过银行APP可实现银联云闪付扫码支付。为鼓励用户使用扫码支付,中国银联近期推出了用户补贴、消费立减等优惠活动。

  • 邓州人有了自家的农商银行

    6月16日,这天,是邓州人值得纪念的一个好日子;这天,邓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正式挂牌开业;这天,邓州人民有了自己的农商银行——邓州农村商业银行。

  • 鹿邑县联社农商银行改制获得银监局筹建批复

    6月6日,鹿邑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鹿邑农商银行)获得河南银监局筹建批复,标志着鹿邑农商银行的改制筹建工作取得关键性胜利。

  • 4月全国性商业银行理财能力评测:中信银行居首

    本月全国性商业银行中,中信银行凭借着全月最高的非保本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4.59%)仍领跑评分榜单,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紧随其后。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