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能源 > 正文

第九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圆满闭幕

2017-06-09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5月,在鲜花怒放的季节里,安阳再次向世界发出邀请:我心飞翔,飞在安阳。

  安阳爱飞客飞行大会暨第九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于5月27日至30日隆重举行。飞在安阳,见证古老文明和现代航空的完美融合。

  安阳,再一次向世界展现得天独厚的航空禀赋。

  正如在开幕式上,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致辞时说,一年一度的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不仅是展示安阳形象、促进通航产业发展的有效载体,更为通航制造商、运营商、服务商和飞行器的拥有者、驾驶者、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高效的展示、交流、体验平台。

  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安阳爱飞客飞行大会暨第九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动员会上讲话时指出,今年1月,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建设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的实施意见,首批确定26个产业基础好、综合实力强、体制机制活、短期能突破、示范有带动的城市,先期开展试点示范,我市名列其中。这是国家赋予安阳的使命,也是我们必须承担的责任。本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是我们立足新定位、把握新机遇的第一仗,必须打响、打赢、打出新局面。

  2017年5月,安阳,这座会飞的城市再一次与世界共同见证了新的飞天梦想!

  尽享速度与激情的飞翔盛宴

  在开幕式飞行表演上,来自美国第一通航特技飞行表演队的点阵式飞行喷字在国内首秀。“WELCOME TO ANYANG”写在蓝天,表达了安阳人民的热情好客。瑞典大黄蜂特技飞行表演队的精彩飞行将整个飞行表演推向高潮。当天,共有9架特技飞机、6架R-22直升机、30具热气球、50具动力伞编队、20架无人机、百人跳伞等精彩亮相,演绎着飞行传奇。

  作为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的经典赛事,5月26日至30日,第九届中国安阳林虑山国际滑翔伞公开赛暨动力伞公开赛在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赛事服务中心展开角逐。这个在中国大陆境内举办的规格最高的滑翔伞越野赛事,吸引了来自新西兰、巴西、法国、塞尔维亚、台湾、香港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98位选手参加。2017安阳动力伞公开赛于5月27日至29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校机场举行,在全国范围内甄选的30位运动员参赛,代表了国内动力伞飞行的最高水平。

  第二届“全丰杯”全国无人机应用大赛、第三届河南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大赛在我市的举办,更加显示出安阳航空运动之都的独特魅力。

  寄情云间,让爱飞翔。5月28日上午,由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组委会与安阳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第九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红旗渠风景区大型空中集体婚礼在安阳航校举行。空中集体婚礼作为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的一大亮点,吸引了我市28对新人参与。他们在蓝天白云下,许下浪漫誓言,相约一生,留下永久珍藏的美好记忆。

  尽览安阳通用航空前沿发展

  作为全国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安阳市在本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上安排了系列主题论坛和展览,向大家展示通航产业发展新技术、新趋势,共同研讨安阳航空运动之都建设新方向、新措施,借势让安阳成为通航新趋势的领头羊、通航新成就的集散地、通航新技术的研发地、通航新装备的原产地。

  2017年全国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研讨会、2017年海峡两岸民用航空人才培养高峰论坛的召开,为我市打造航空运动之都、实现通用航空产业长足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2017年中国(安阳)通用航空装备博览会吸引参展企业90余家,展出固定翼飞机、直升机、无人机、三角翼、动力伞等各类飞行器超过400架(具),让市民一饱眼福。在VR沉浸式体验和模拟飞行体验区,市民由专人指导,纷纷体验了一把飞行的快感。

  看航展游山水过端午

  5月25日,在安阳市召开的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联盟大会上,来自北京市海淀区、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浙江省绍兴市等十大研学旅游目的地城市代表,中青旅联盟、上海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等省、市和地区旅游企业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郑州大学等教育界代表200余人,探索新常态下文化、教育和旅游的跨界融合,共同推动研学旅游健康快速发展。

  同时,安阳市今年特别推出“一票游安阳”活动,凡是购买航展门票的游客,在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期间都可以凭票免费游览安阳多个知名景区。我市对旅游专列、旅游大巴等团组游客也有相应的优惠活动。我市持续加强旅游市场管理,建立了快捷游客维权机制,旅游环境更加安全、有序、放心。

  古都文化魅力无穷大放异彩

  2017安阳文化产业精品展在展示安阳深厚文化底蕴、独特文化魅力的同时,也对安阳的知名度产生积极的影响。

  今年的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特别推出了爱飞客音乐节暨晚霞视听飞行秀。5月27日至30日,每天17时至19时30分,飞行与音乐相结合,伴随着激光、冷焰火,观众在安阳航校欣赏了独具特色的视听盛宴。音乐节接近尾声时,晚霞视听飞行秀表演随着4架飞机腾空拉开帷幕。飞机迎着夕阳在蓝天彩霞间掠过,给观众带来无限遐想。

  安阳旅游摄影精品展上展出的130余幅摄影作品,吸引人们走进安阳、了解安阳。5月27日至30日,每晚20时,在中原影院举办的安阳市精品剧目展演,让4000余名观众品尝了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

  “俄罗斯之翼”中俄文化艺术展暨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名家画展、“龙族后裔·跑步去寻根”活动,展示了安阳良好的国际形象。

  分享机遇合作共赢

  5月27日,在安阳爱飞客飞行大会暨第九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美国航空运动器材制造、宇翔盛泰(安阳)航空产业园、军泰新能源汽车等投资总额达195.2亿元的44个项目成功签约。借助本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平台,全市围绕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智能机器人、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等产业领域,广泛开展一对一、点对点定向招商邀商,强化项目洽谈对接,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本次签约的44个项目中,既有美国航空运动器材制造、宇翔盛泰(安阳)航空产业园等具有战略引领性作用的项目,也有军泰新能源汽车、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安阳)国际智造谷等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广的新兴产业项目,这些项目的签约充分发挥了安阳的资源优势,突出了安阳产业的发展方向和重点,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随着5月27日第九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连日来,在安阳航校机场,由安阳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3000平方米展区也吸引着众多观众的眼球。展区内有景区、汽车、金融、家装、婚庆等在内的20余家商户参展。

  聚合力添活力扬美名

  为确保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圆满成功,全市干部群众齐上阵。我市建立组委会,下设组委会办公室组织指挥协调各项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督导检查筹备工作。航办、文化、旅游、商务等主要责任单位实行“日碰头、周例会”,协商工作,研究措施。

  为确保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安全稳妥,公安、信访、安监、消防等部门完善工作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加强重点监控,确保了大会各项活动有序进行。安阳市公安交警支队出动警力286人,设置交通管制岗(卡)13个、临时交通管制岗(卡)10个、警卫保障和疏散分流岗91个、流动组16个。卫生部门增设了赛事救护绿色通道,设值班医生和专用病房,确保发生意外时救助及时到位。食品药品监督、质监、工商、商务等部门对食品市场、酒店、餐饮场所等进行执法检查,坚决杜绝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供电、供水、供气、通信等部门加强基础设施的保护维修,确保节会期间“零故障”、“零事故”。

  5月23日,第九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飞Young使者”志愿者培训暨誓师大会在安阳市党政综合楼举行,安阳市600余名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庄严宣誓,表达服务第九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的决心。

  安阳市宣传部门突出“我心飞翔、飞在安阳”的宣传口号,用好一切能用资源,传播安阳文化、阐释安阳特色,在央视安阳时段播放航空文化旅游节专题宣传片,在省级媒体登专版、作专题,邀请全国主流新闻媒体记者来安阳进行采访报道,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的影响传播出去,把安阳的新形象、新风貌展示出去。《安阳日报》以及安阳网开设专栏,安阳电视台制作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专题广告片,深入报道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动态,扩大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影响。市内重点区域、重要线路以及公交、出租、阅报栏、多媒体电子屏等都挂载了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标语。

  作为本地主流媒体,安阳日报报业集团对本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的宣传报道工作十分重视,提前两个月就开始了筹备工作。集团所属媒体《安阳日报》、《安阳晚报》、安阳网以及手机报、微博微信平台通力合作,在节前、节会期间和节后三个阶段,不惜版面对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进行了全方位、多视角的报道。同时集中精兵强将采写了第九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前瞻系列报道,内容丰富,多角度展示了安阳“航空运动之都”的发展,受到广大读者好评。为更好地服务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安阳日报报业集团还精心筹备出版了第九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特刊,全面展示了安阳的历史积淀、文化资源、通用航空发展进程、自然风光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让来自国内外的嘉宾更全面地了解安阳。

  一年一度的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让世界看到了古都安阳将远古神话融入现代文明,在豫北大地将飞翔的梦想做得风生水起。在巨大的航空运动市场潜力面前,安阳利用航空飞行优势激活经济发展的一池春水。

  蓝天英姿,燃烧翱翔激情!安阳,飞翔的安阳,承载起现代腾飞的梦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第九届 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 圆满闭幕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