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能源 > 正文

河南省划定30个矿山地质环境重点保护区

2017-07-11  来源:河南日报

  7月10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经省政府同意,该厅日前印发河南省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十三五”规划,划定矿山地质环境重点保护区30个。

  据悉,截至2015年年底,全省矿山地质环境破坏和影响严重区面积10255平方千米,主要分布于豫北、豫南、豫西的山地丘陵区和豫东的煤矿区。依据地质环境背景和矿山地质环境问题类型、发育程度、危害程度,结合矿业开发强度,规划划定了19个矿山地质环境问题影响严重区和9个影响较严重区。

  规划划定矿山地质环境重点保护区30个,包括“三区两线”和其他矿产资源禁采区。“三区两线”是指重要自然保护区、景观区、居民集中生活区的周边和重要交通干线、河流湖泊直观可视范围。规划还划定矿山地质环境重点预防区18个,主要为矿产资源开发强度较大的地区、生态环境脆弱区和地质灾害易发区;划定了20个矿山地质环境重点治理区。

  规划提出,要探索建立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新机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带动作用,探索构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新模式,建立PPP项目库,吸引社会资金开展治理。将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与新农村建设、生态移民搬迁、地质灾害治理等有机结合起来,加强政策与项目资金的整合与合理利用,切实提高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和治理成效。(记者 高长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矿山 地质环境 重点保护区 划定 矿产资源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省2017年度企业工资指导线划定 企业职工薪水增长基准线7.5%

    今年我省企业职工工资究竟能够涨多少?6月22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全省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今年全省企业在岗职工工资增长基准线为7.5%,下线为3%。

  • 全省2017年度企业工资指导线划定 企业职工薪水增长基准线7.5%

    今年我省企业职工工资究竟能够涨多少?6月22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全省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今年全省企业在岗职工工资增长基准线为7.5%,下线为3%。

  • 平顶山市划定41个秸秆禁烧重点乡(镇、街道)

    5月22日,市禁烧办传出消息,为加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减少大气污染,平顶山市围绕城区周边和高速公路沿线划定了41个秸秆禁烧重点乡(镇、街道),采取市直单位分包督导等措施确保这些重点乡(镇、街道)实现秸秆“零焚烧”。禁烧工作组与分包乡(镇、街道)同岗同责,共同开展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

  • 禹州市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内业成果通过省级验收

    5月8日,许昌市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省级验收会在许昌市国土资源局举行。验收会上,河南省国土资源厅专家组对禹州市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内业文本、图册、表格、基本农田保护责任书及其他相关内业档案资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查阅审验,对禹州市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内业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省级验收,并提出了相关整改意见和建议。

  • 长葛市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得到省级验收肯定

    5月8日,许昌市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省级验收会在许昌市国土资源局举行。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