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能源 > 正文

上半年光伏新装机容量2400万千瓦

2017-07-19  来源: 北京商报

  7月17日,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发布数据显示,自2016年6·30创造半年新增2200万千瓦装机以来,6·30已成为光伏行业发展风向标。根据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对主要企业及行业资讯机构相关信息分析,预计2017年1-6月,我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达到2400万千瓦。

  2017年光伏发电装机的显著特点是分布式光伏提速,光伏电站趋缓。1-6月,光伏电站新增装机1700万千瓦左右,分布式光伏新增700万千瓦,为2016年同期新增规模的近3倍。从新增装机分布上来看,中东部成为我国光伏发电热点地区。2017年下半年,预计分布式光伏发电仍将保持较快发展,新增装机预期超过700万千瓦,加上新增并网的领跑者基地、光伏扶贫项目,预计全年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将超过4000千瓦。

  国家能源局此前发布的《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光伏装机量达到1.05亿千瓦,发展重心在分布式光伏,加之从2017年1月1日起,光伏标杆上网电价下调,但分布式光伏发电补贴标准不做调整。一系列利好政策下,2017年被业内看做是分布式光伏发展的新契机。(记者 孙麒翔 王子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 光伏 新装机容量 2400万千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八矿铁腕抓环保层层看实效

    因为管道铺设工程渣土回填后,没有对地面进行硬化,也没有覆盖抑尘网,平煤神马集团八矿一个基层单位的负责人日前被该矿纪委约谈。”  今年初,该矿专门下发环保管理相关文件,列出环境治理清单,涉及24项内容;列出相关责任表,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层层传递环保压力。

  • 淅川县:“阳光”变财富 脱贫有门路

    7月14日,记者从淅川县脱贫攻坚指挥中心获悉,该县47兆瓦光伏扶贫电站在为期20天的试运行中,一切正常,435个电站日发电量18万千瓦时。这意味着淅川县光伏扶贫电站项目正式投入运营。

  • 安阳县供电公司:服务光伏项目 助力扶贫攻坚

    7月12日上午,安阳县广电网络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到安阳县供电公司赠送锦旗,对该公司主动服务光伏扶贫工作表示由衷感谢。

  • 台前县城关镇光伏扶贫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近日,台前县城关镇光伏扶贫项目完成地上附着物清理和场地平整工作,正在进行打桩,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台前县城关镇光伏扶贫项目位于城关镇油坊村,占地面积9.2亩,总投资280余万元,建设安装400千伏光伏发电设施,每年可发电40万千瓦时,可扶持120余户无稳定经济收入、无劳动能力或劳动能力弱的贫困户,每户每年获得3000元左右的稳定收入。

  • 范县黄河滩区迁建社区光伏扶贫发电项目一期并网

    摘要

  • 胡荃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7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胡荃强调,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与中央、省委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 范县黄河滩区迁建社区光伏扶贫发电项目一期并网

    近日,范县黄河滩区迁建社区光伏扶贫分布式发电项目一期工程3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已并网发电。项目并网后,可享受国家定价发电入网价格0.98元/度,当地750户贫困户,每户每年可增收2000元。本报记者黄立通讯员马辉摄

  • 又卖萌了?中国建全球首座熊猫外型光伏电站

    近日,已开始正式并网发电。电站由黑白两种颜色组成。熊猫的黑色部分,由单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组成;白色部分由薄膜太阳能电池组成。

  • 又卖萌了?中国建全球首座熊猫外型光伏电站

    7月7日消息,世界上首座熊猫外型的光伏电站在山西大同郊外落成,近日,已开始正式并网发电。

  • 河南栾川:光伏发电惠民生

    当日,河南省栾川县光伏扶贫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据介绍,该项目包括村级小型地面光伏发电站和户用公共屋顶发电系统,设计总装机规模37.295兆瓦,覆盖全县213个行政村。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