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能源 > 正文

安阳市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2.4%

2017-07-31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我们大力推进我市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进一步提高全市农业机械化水平,为助推全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积极努力。” 7月28日,安阳市农机部门负责同志对记者说。

  安阳市定位小麦、玉米、花生三种作物,聚焦耕地、整地、种植、田间管理、收获、烘干、秸秆处理等环节,研究制定了《安阳市加快推进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的意见》。在巩固提高小麦生产机械化水平的基础上,突出秋粮生产机械化薄弱环节,重点提升玉米机收水平,安阳市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工作取得良好成绩。今年,我市玉米机播率为62.5%,较去年增长7.5个百分点。

  安阳市聚焦优质花生,提升油料生产机械化,以内黄县为重点,积极开展示范推广,突破花生生产全程机械化瓶颈,探索全程机械化生产模式。全市去年共完成花生机收23万亩,机收率达57.5%。

  据了解,目前,全市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2.4%,较全省平均水平高3.3个百分点。小麦已基本实现了全程机械化,耕种收水平在98%以上,秸秆还田水平为98%左右。玉米生产机械化耕种收综合水平为79%,秸秆还田水平在80%以上。保护性耕作、玉米机播、航空植保等机械化技术加快发展。花生生产机械化扎实推进,机械化收获水平为57.5%。(记者 崔晓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农机部门 机械化工作 农作物耕种收 综合机械化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农业机械化工作

    为深入了解各级政府对《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河南省农业机械化促进条例》《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为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农业机械化工作情况专项报告做好准备,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副主任靳东风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全市农业机械化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