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能源 > 正文

安阳锻压“中国锤”叫响“一带一路”

2017-07-31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BwYtUgzQ..jpg.jpg

俄罗斯客商在安阳锻压公司验收订购的机器 (记者 黄亚明 摄)

  7月26日,在安阳锻压机械工业有限公司热处理车间,来自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锻造厂的4位客商正认真查验机器。两个月前,他们订购了两台D51系列辗环机,此行专程来验货。俄罗斯客商阿列克谢告诉记者,过硬的产品质量,是让他们放心选择安阳锻压的理由。近年,俄罗斯、蒙古、印度、越南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客商已经成了安阳锻压公司的常客。

  在既不靠边、也不临海的古城安阳,安阳锻压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成功站在了“一带一路”的前沿。自2001年在国内同行业率先开展电子商务营销以来,该企业“出海”版图不断扩大,目前产品已远销66个国家。特别是近3年,从出口空气锤、电液锤单机到成套设备,再到整条生产线,安阳锻压“中国锤”的名号已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叫响。今年上半年,安阳锻压公司出口额达4000万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占70%份额,海外销售已经撑起了该公司的半壁江山。

  安阳锻压公司是创建于20世纪50年代的老牌国有企业,是国内锻锤行业规模最大的企业,也是国家空气锤、数控锤和电液锤标准起草单位。2001年改制为民营企业后,该公司及时调整营销战略,成立国际贸易部,依托电子商务营销平台,成功开拓了海外市场。公司国际贸易部部长朱永广还记得,17年前,企业签下的第一笔海外订单是销往意大利的小型空气锤,货值只有几万元。

  2013年,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安阳锻压公司敏锐地察觉到其中蕴含的商机,加大了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力度。他们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研发出领先世界的电液锤等系列产品,既能生产世界上最小的9kg锤,又能生产世界上最大的2000kg锤,不仅能出口成套设备,还能出口整条生产线。在装配车间,记者看到,准备发往伊朗、俄罗斯、土耳其等国家的数控全液压模锻锤和空气锤已整装待发。公司总经理陈宪安告诉记者,上个月,俄罗斯乌拉尔地区一家管道厂刚刚订购了电动螺旋压力机生产线,货值1000万元,现在公司十几个工人正在那里调试安装设备。

  今年2月,安阳锻压公司还拿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承包工程资格证书》,这意味着该公司可以承包国外工程项目、派遣境外劳务人员,更好地开展国际贸易。安阳锻压公司已经尝到融入“一带一路”的甜头,并且看到了更加广阔的前景。(记者 王涛 黄亚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锻压 中国锤 一带一路 古城安阳 锻压机械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带一路:脂老虎科技把握医疗健康减脂新机遇

    为了贯彻“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7月20日,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中国进出口银行的指导下,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了“一带一路”战略创新发展成果交流大会

  • 大龙网参加中波“一带一路”合作论坛

    近日,由中国商务部与波兰经济发展部主办,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波兰投资与贸易局承办的“中国-波兰‘一带一路’合作暨物流基础设施投资论坛”在华沙正式召开

  • 焦作市将参加第十四届 中国—东盟博览会

    9月12日至15日,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将在广西南宁市举办,届时焦作市将组团参加。本届东博会总展览面积达12.2万平方米,采取“一会三馆”的形式,即主会场、农业展和轻工展,设置商品贸易、投资合作、先进技术、服务贸易及魅力之城五大专题。

  • 河南省加速全面融入“一带一路”

    7月5日,21吨原产于山东莱芜的大蒜搭乘中欧班列(郑州)运往白俄罗斯,货值8.93万元人民币。为保障大蒜品质,该批大蒜装载于冷藏箱中,全程保持温控冷链运输。

  • 河南省加速全面融入“一带一路”服务沿线121个城市

    7月5日,21吨原产于山东莱芜的大蒜搭乘中欧班列(郑州)运往白俄罗斯,货值8.93万元人民币。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