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能源 > 正文

三大运营商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2017-09-01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获悉,三家基础电信运营商自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用户国内电话长途和漫游通话费(不含港澳台地区),用户无需申请,自动生效。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专家预测,此次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有望直接惠及我国5.4亿移动用户,每年降费总额可达280亿元,平均每个用户每年将节约52元。

  据了解,三大运营商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比原计划的10月1日提前一个月完成。由于取消资费涉及计费规则调整和系统改造的情况较复杂,三大运营商都加大投入对计费系统内所有存量资费进行逐一梳理,推动完善对全网系统的开发、改造和部署,并进一步对多项资费套餐进行了计费场景准确性校验。

  据介绍,下一步,三大运营商还将积极落实国家提速降费要求,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的基础上,持续推出提速降费新举措,提升通信普惠给消费者带来的新体验。(记者 高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大运营商 9月1日起 全面取消 手机国内长途费 漫游费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信部加强落实电话实名制 三大运营商作出承诺

    工信部日前与三大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签署了《电话用户实名登记责任承诺书》,要求三大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承诺持续从严做好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对违反实名登记要求的各

  • 北京三大运营商正式实名制!百万人停机

    15日是北京移动、联通、电信三家运营商进行实名制的第一天, 根据这三位巨头之前发布的公告,将从10月15日起,对在通知时间内未进行实名登记的用户暂停通信服务。 数据统计显示

  • 三大运营商“冷对”苹果新品发布 你还要换肾吗

    在iPhone7方面价格从649美元起,5种颜色可选,32GB起,新增的钢琴黑版本仅限128GB,256GB两个版本;同样iPhone7 Plus,价格749美元起,5种颜色可选,新增的钢琴黑仅限128GB,256GB两个版本。

  • 新生开学 三大运营商打响促销战

    在今年的校园秋促中,三家运营商都主推大流量套餐,毕竟现在是大流量时代,大家因在线学习、刷微信微博、看视频、打游戏等原因对于流量的需求日益高涨。

  • 三大运营商逐步取消漫游费 流量竞争时代临近

    三大运营商取消漫游费的举措和时间点不一:中国电信今年开始逐步取消漫游费;中国移动将于年内停售包含漫游费的套餐;中国联通从10月1日起取消集团含漫游费套餐。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