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能源 > 正文

十五部门:到2020年全国范围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

2017-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国家能源局网站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十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基本实现全覆盖;到2025年,力争纤维素乙醇实现规模化生产。

  《方案》明确了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方案》指出,以生物燃料乙醇为代表的生物能源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车用乙醇汽油推广使用是国家战略性举措,也是复杂的系统工程。在当前形势下,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不但有利于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调控粮食市场,而且有利于促进农业农村和区域经济发展。

  《方案》强调,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要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基础上,立足国内供应,科学有序推进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车用乙醇汽油推广使用,着力处理超期超标粮食,增强粮食市场调控能力和提升质量安全水平;着力提高农林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水平,推动先进生物能源产业发展;着力落实东北振兴战略部署,建设生物燃料乙醇产业基地,为促进我国替代化石能源、减排温室气体、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做出新贡献。

  《方案》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按照“严控总量,多元发展”、“规范市场,有序流通”、“依法推动、政策激励”的基本原则,适度发展粮食燃料乙醇,科学合理把握粮食燃料乙醇总量,大力发展纤维素燃料乙醇等先进生物液体燃料,满足持续增长的市场需求。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基本实现全覆盖,市场化运行机制初步建立,先进生物液体燃料创新体系初步构建,纤维素燃料乙醇5万吨级装置实现示范运行,生物燃料乙醇产业发展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到2025年,力争纤维素乙醇实现规模化生产,先进生物液体燃料技术、装备和产业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形成更加完善的市场化运行机制。

  此外,《方案》还部署了保障生物燃料乙醇供应、积极做好车用乙醇汽油推广工作、加强监督管理、推动创新发展、强化保障落实等五项重点任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十五部门 全国范围 推广使用 车用乙醇汽油 到2020年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摩拜全国范围零门槛试骑 ofo局部免押金却全国涨押金

    5月份,DoNews曾报道摩拜正致力于开启免押金服务,如今,这一服务正式宣布开启。8月7日,摩拜单车在全国超过150座城市推出新用户免押金试骑活动,

  • 住房公积金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记者6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已全面投入使用,使住房公积金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了“账随人走,钱随账走”。据了解,全国所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6月末全部接入平台,自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已全部可以通过平台办理。

  • ofo小黄车全国范围内押金上调一倍

    6月20日,ofo在全国范围内调整押金金额,新用户从99元上涨至199元。ofo方面称,此次调整为构建新信用体系需要,并表示,ofo正在建设一套全新的智能信用体系

  • 汝州市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中国汝瓷小镇徽标

    6月29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汝州市宣传交通文教卫生旅游和创业创新领导小组获悉,为展现汝州市汝瓷小镇项目深刻的内涵和深远的发展意义,经汝州市交通文化旅游教育卫生宣传和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至2016年7月1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汝州市汝瓷小镇徽标(LOGO)征集活动。

  • 橡林街道民生社区开展未成年人“三结合”平台推广使用培训会

    为大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全社会携手共育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民生社区认真落实《关于驻马店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三结合”网络教育平台的通知》,并于8月18日在民生社区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三结合”推广使用培训会。

  • 河南成品油进入国六时代 看看有啥区别

    8月1日,记者从中石化河南分公司获悉,日前中国石化在安阳第37加油站开始销售国六柴油,并同步在郑州及豫北地区对外批发国六柴油,这标志着我省新一轮油品质量升级工作正式启动。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