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能源 > 正文

汤阴县加快能源“双替代” 冬天既要“蓝”又要“暖”

2017-11-29  来源:安阳晚报

   “我们正在加快推进电代煤、气代煤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任务,保障广大群众使用清洁能源温暖过冬。”11月27日,汤阴县城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双替代”工作已取得了明显成效,全镇共完成“双替代”12512户,其中气代煤6006户,电代煤6506户。

  “‘双替代’工作启动以来,城关镇积极开展燃煤经营户排查取缔活动,共取缔煤球厂4家、燃煤大灶216个,没收小型燃煤炉245个,拆除工业企业类锅炉28台、民生类锅炉86台。同时开展了群众基础数据排查工作,摸清了全镇各村、办事处天然气未到户群众底数。”该负责人说。

  “我们在进入辖区的主要街道设卡,禁止送煤车辆进入城区,同时要求各村和各办事处重点查取缔过的散煤经销户和煤球加工厂,严防死灰复燃。”该负责人说,与此同时,他们对提供违规经营散煤线索的居民给予2000元举报奖金,对提供违规使用散煤线索的居民给予1000元举报奖金。目前,全镇新增天然气入户2882户,西关村、石家庄村、南元村等区域天然气入户率达到100%。

  据了解,该镇还出资300万元用于“双替代”再补贴,设备补贴在县级层面每户补贴1000元的基础上,镇政府再补贴300元。天然气开口费在县级层面每户补贴800元的基础上,镇政府再补贴200元。燃气费在县级层面每户补贴600元的基础上,镇政府再补贴100元。在县级层面规定的每吨散煤块回收补贴500元,每吨散煤球回收补贴400元的基础上,镇政府每吨再补贴200元。截至目前,该镇共回收散煤块62吨,散煤球85吨。

  “下一步,城关镇将继续巩固拓展‘双替代’工作成果,扩大电代煤、气代煤范围,继续加大散煤回收力度,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提高群众参与‘双替代’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并积极开展对燃煤经营户排查取缔活动,对外地流入辖区的燃煤进行查扣。”该负责人说。(记者 郭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加快推进 双替代 天然气 煤块 补贴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