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河北:全力抗击病虫害 确保秋粮丰收

2017-08-22  来源:新华社

  • 1/4 8月21日,唐山市海港开发区王滩镇农民在喷洒农药,防治病虫害。

  • 2/4 8月21日,唐山市海港开发区王滩镇农民在喷洒农药,防治病虫害。

  • 3/4 8月21日,唐山市海港开发区王滩镇农民在喷洒农药,防治病虫害。

  • 4/4 8月21日,唐山市海港开发区王滩镇农民在喷洒农药,防治病虫害。

  河北省农业厅针对近期秋粮粘虫成虫病虫害发生情况,全力组织、调度各级农业部门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帮助或协助农民做好专业化统防统治工作,控制粘虫幼虫的暴发危害,确保秋粮丰收。据介绍,受前段时间的气候和降水的影响,沧州、秦皇岛、承德及邯郸等地的部分县市区出现粘虫成虫病虫害,发生面积共计44.41万亩,其中重发面积3.13万亩。

  (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北 全力抗击 病虫害 秋粮丰收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游客在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七星湖景区游玩(7月11日摄)。

  •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6月29日,游客在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紫图园梦幻彩灯艺术节上“弹钢琴”。

  • 河北沧州乘客为鹰城客车司机点赞

    昨天上午,从平顶山平运公司长途客车司机陈固平手中取回电脑包后,河北沧州乘客赵先生连声道谢。”  赵先生立即返回车站寻找,当他回到车上时,该客车司机陈固平正看护着电脑包守在车上,等候失主。

  • 河北省定州市副市长率团来实验中学参观

    6月23日下午,河北省定州市副市长率团来市实验中学参观,校长孙群杰、校党支部书记李琳、副书记杨继国热情接待了参观团。

  • 政策支持下,同益空气能在河北采暖市场愈发强劲

    为进一步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减轻集中供热保障压力,提高冬季燃气供应保障能力,促进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日前,石家庄发改委颁布《关于推进电能替代的指导意见》,严控新建筑天然气供暖,发展热泵等电采暖。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