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启航医学新征程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喜迎2018级新生

2018-09-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王林春风十里,不如你一顶燕帽,一袭白衣。9月1日上午,来自17个省份的3778名2018级新生将在河南护理职业学院正式奏响崭新的人生乐章,启航医学新征程,共筑护理学院梦。

上午9时,院领导杜天信、郭茂华、胡景团、钟会亮来到迎新现场,详细了解每个迎新点的迎新工作流程和迎新进展情况,每到一处,都与报到的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了解新生及家长的实际需求,并亲切慰问各系接待新生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上午10时,院领导一行前往高铁站、火车站查看迎新工作,并在出站口迎接一批批新生们的到来。在迎新大巴车上,院党委书记杜天信热情地与大家打着招呼,欢迎大家不远千里来到河南护理职业学院求学。院长郭茂华说:“选择河南护理职业学院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学院会给大家提供最优质的学习环境,希望大家珍惜大学时光,用努力与奋斗的三年致青春。”车内,新生家长们对院领导们的温和、热情态度所感染,连连说着:“谢谢!谢谢!”,同时,掌声四起。

一直以来,学院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提前做好了各项工作为迎新做准备,成立了迎新生工作组,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具体工作。对新生接待咨询、住宿答疑、学院报到、职责分工、注意事项等各项工作做了周到细致的安排。新生报到期间,学院从学生处、团委、护理系、医学技术系、药学检验系抽调了近30名教师和300余名优秀学生志愿者,为新生搬运行李,提供24小时不间断耐心周到的服务。为方便提前报到的新生入校,学院自8月31日下午起便在火车站、高铁站、汽车东站和南站均设立了校外迎新接站点,安排接送车辆,接送新生直达学校。

此外,学院持续改进“数字迎新”模式,完善“报到系统”,新生可扫描二维码刷新报到信息,同时,报到系统还可进行大数据统计整合,动态显示迎新数据。学院各职能部门在集中报到处设置了咨询服务台,并制作了精美的展板、折页和宣传小册子,向新生及家长提供关于学生心理与发展、学生资助及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咨询与服务。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学院开设“绿色通道”办理缓缴学费、助学贷款等手续,实现个性化精准服务。截至目前,451人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来自三门峡灵宝的张研研同学说:“助学贷款办理很便利,学校服务很贴心!”

迎新现场,志愿者们周到接待、热情带路、搬运行李、耐心解答,用优雅的举止、灿烂的微笑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学院学生的素养与魅力。井然有序的报到流程、细致周到的现场服务,迎新工作既有条不紊,又处处彰显出学院良好的风气风尚,给新生及家长留下了美好印象。

来自郑州的雷雨同学说:“听说咱的护理专业很出名,自己也比较喜欢,所以报考了这个学院。”来自驻马店的王腾达同学的母亲一脸喜悦地说:“他非常喜欢口腔专业,我和孩子提前三天就来了,如今,对校园各方面都了解的差不多了,把孩子放在这里我很放心!”来自周口的王帅表示:“未来三年,我会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多考些证书,争取能够顺利专升本。”

9月1日至2日是学院新生报到的时间,截止9月1日18:07分,该院新生报到3322人,报到率高达87.93%。今年该院招生工作与往年相比,有三大变化:一是招生计划增加至3813个,比2017年增加713个,为历年最高;二是口腔医学专业招生计划比去掉年增加210个,并首次实行专科提前批录取;三是外省招生范围扩大至17个省份,共计招生396人,比去年增加50人,首次从吉林省招生。

新生报到后,学院将深入开展新生的入学教育、军训教育,为新生更好地开展大学生活奠定良好基础。

文章关键词: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喜迎2018级新生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