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两名司机制假证混入中原高速 终难逃恢恢法网

2018-09-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齐静)9月7日,高速交警副大队长侯剑鹏如往常一样,带队巡逻在辖区大广高速上,当巡逻车进入滑县服务区时。发现服务区有两辆运载风电机组件的超限运载车停在服务区休整。

其中,一辆车上没有人,另一辆车上有两个人在休息,当巡逻的民警上前询问两人司机等情况时,两人均不承认两车机司是谁,都说自己是押车人员,称其中一辆车坏了,司机和车老板去安阳买配件去了。两人也均不讲自己姓名,除了一张“超限车辆通行证”外,不提供自己任何证件,时而称证件被某工地押住,时而称证件让老板拿去办通行证去了不在身上,身份证号也记不住。民警与两人交流其间,两人言词闪烁,目光游离,所提供的“超限通行证”也存有多处疑点。面对这种情况,侯剑鹏采取侦查动作试探,发现韩姓人员对无人车上所有个人物品的反应非常熟悉,心中确定此人即该车驾驶员。面对两人的可疑言行,凭借多年工作经验,侯剑鹏认定这两名人员身上肯定“有事”,可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民警也不能对两人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所提供的超限车辆通行证也属交通部门管辖内容,虽有疑点,公安部门不能越权管辖将通行证扣押核查,两人似乎也吃定了巡逻交警这一点,一直软对抗不予配合。

面对现场盘查陷入僵局,侯剑鹏队长决定采用迂回战术,他命令巡逻队员全部撤回,在撤回的30来分钟时间里,以可疑的超限运输通行证为突破口,及时联系支队、总队、交通运输厅、交通厅公路局等相关部门请求给予支持和确认,经过深入调查了解,最终确定两人所持有的交通厅公路局核发通行证系私自伪造。

在确定结果的同时,巡逻组也接到了两辆超限车正在启动准备驶离服务区的信号,侯剑鹏随即带领队员立即到位将两车控制,经过对车辆检查,从韩姓驾驶员车上又找到一张伪造的“超限物品车辆运输通行证”。

面对二次折返回的高速交警,两人又以物品丢失、质疑执法行为、车辆故障、拍摄录像、甚至贿赂警察等伎俩妄图逃避查处,但均被民警一一识破拆穿。最终两人承认,运输企业经营者为节省经济和时间成本,不走正规渠道申领通行证,而是自己伪造了《河南省超限物品高速公路运输通行证》在豫鲁界交给两人使用,妄图蒙混过关,但是他们万万没想到,一进河南高速即被机警的河南高速交警查获。

目前,两名司机因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使用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证明文件”已被控制。该案已移交滑县公安局进行深入调查处理,等待他们及企业经营者的将是法罚的严惩。

文章关键词:司机 制假证 中原高速 恢恢法网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小驾驶室挤坐5个人 司机脱棉袄穿内衣侧身驾车

    2019年1月3日夜里,一辆拉载活鸡的中型货车在南林高速安阳东收费站上站时,被在此执行夜查统一行动的安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拦截检查,发现这辆车驾驶室里小小的空间挤坐了5个人,由于空间太小,又都穿着棉衣,司机只好脱了棉袄穿着内衣侧着身子开车,这车要是上了高速公路该有多危险?

  • 两名司机制假证混入中原高速 终难逃恢恢法网

    9月7日,高速交警副大队长侯剑鹏如往常一样,带队巡逻在辖区大广高速上,当巡逻车进入滑县服务区时。发现服务区有两辆运载风电机组件的超限运载车停在服务区休整。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