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茶店河治理见成效 引来奇特水鸟

2018-09-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9月25日下午,安阳县白璧镇郭路村茶店河村级河长刘重希正在沿河禁烧巡逻时,一只怪异的大鸟在他不远处一动不动,刘重希走近后,这只鸟也不飞,由于附近紧邻村庄,猫狗较多,为了避免这只大鸟受到伤害,刘重希把它带回家悉心照料,但这究竟是只啥鸟?以前这一代从未见过,于是,老刘向映象网安阳频道进行反映,希望能联系到相关部门,让这只鸟有个好的归属。

接到电话后,记者第一时间与安阳市野生动物救助保护站王瑞攀站长取得联系,今天早上,王站长赶到刘重希家,经过鉴定这是一只属于涉禽科的动物,学名骨顶鸡,栖于河流,湖沼附近地带,多结群活动,食物较杂,以植物嫩草,叶及昆虫,小鱼,软体动物为食,分布于新疆,甘肃,宁夏,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在长江下游以南,海南岛,台湾越冬。这次出现在茶店河附近,是近几年水质改善,环境优美,才吸引骨顶鸡停留采食,至于见到人不飞,很有可能是落单,迷路造成的,鉴于目前骨顶鸡状态不错,王瑞攀站长表示将选择合适的地方将其放生。

为了鼓励大家对野生动物救助保护,现场王站长为刘重希颁发了野生动物救助证书,倡议大家都要向刘重希一样,热心救助保护和我们同在蓝天下的野生动物。

文章关键词:安阳 茶店河 治理 水鸟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内黄游泳冠军勇救落水儿童

    在安阳市内黄县某游泳馆内,“快点,有人落水了,救人!”一声喊叫打破了馆内的平静,一名6岁男童误入成人游泳池,在儿童溺水的关键时刻,被一名游泳爱好者成功救起,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

  • 安阳“市民之家”家政服务一样便民

    2018年,安阳市行政便民服务中心在安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高质量的政务服务这条主线,大力推进 “一网通办、一门集中、一窗受理”,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水平,“放”的效果进一步显现,“管”的能力明显提高,“服”的水平有效提升。

  • 托起明天的太阳——前进中的内黄县第五实验中学

    内黄县第五实验学校座落于内黄县城人民路东段,是一所集小学、初中为一体的全日制、寄宿制民办公助学校,在历届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员工的辛勤耕耘下,教育教学成绩显著,综合素质竞赛和中考成绩屡创佳绩,累计升入内黄县一中950余人,在全县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已成长为内黄县及周边具有较大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特色品牌学校,为内黄县基础教育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前进中的内黄县第五实验学校正如一轮初升的朝阳,放射出无比璀璨的光芒!

  • 安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召开工作表彰大会

    1月25日,在新年到来之际,安阳市第六人民医院“不忘初心踏征程 奋发图强创辉煌——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该院门诊大厅隆重举行。

  • 安阳文峰区教科体局:义写春联送温暖 浓浓墨香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23日,安阳市文峰区教科体局组织书法家到帮扶村郭村集村开展“义写春联送温暖”活动。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