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非洲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到安阳考察访问

2018-1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李慧)11月24日至25日,以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马马杜·恩迪亚耶为团长的非洲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一行来安考察访问。30多位非洲国家的驻华大使、临时代办及非盟驻华代表,外交部非洲司参赞李翀,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省外侨办主任付静,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副市长祝振玲等参加相关活动。

李公乐对代表团一行来安阳考察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安阳历史文化背景和经济发展情况。他说,安阳是八大古都之一、汉字之都、甲骨文的故乡,是河南省重要的工业城市,安阳还是全国重要的小麦生产基地,被称为“豫北粮仓”。同时,安阳也是红旗渠精神的发源地。在20世纪60年代,10万林县人民大干10年,修建了人工天河——红旗渠,也孕育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目前,安阳全市上下在红旗渠精神的激励下,正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把转型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全力推进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建设。希望安阳能给各位非洲驻华使节留下美好的记忆,也希望能和非洲各国共同探讨,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靳磊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随着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安阳和非洲人民的交流合作更加密切,先后与肯尼亚的纳库鲁市、埃塞俄比亚第二大城市德雷达瓦市建立了国际友城关系,在经贸、教育、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安阳将努力在产业促进、农业现代化合作、进出口贸易、环境保护、研修培训、青少年交流、人文交流等方面拓展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谋求互利共赢,为深化中非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马马杜·恩迪亚耶表示,在河南考察期间,不仅领略了河南厚重的历史,看到了河南经济建设的成就,还和各个领域的企业进行了交流,收获很多。他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为加强非洲各国与地方合作提供了诸多机遇,愿意通过此次考察,落实峰会达成的各项共识,推动与河南的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实现互惠共赢。

在安期间,代表团一行在祝振玲陪同下,先后前往红旗渠和中国文字博物馆参观考察。

文章关键词:非洲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 安阳 考察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