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张培富:铁血丹心铸警魂 忠诚履职保平安

2018-1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张培富出生于1987年8月20日,本科文化程度,2015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现在系安阳林州市公安局桂林派出所民警。自参加工作以来,张培富始终默默无闻的坚守在基层一线,一丝不苟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同事和战友的认可,赢得了领导和群众的赞誉。

同事们经常说张培富外表像个“大老粗”,可实际上是咱队伍里出了名的“细心张”。2018年6月22日,桂林镇高某家中发生入室盗窃,丢失珍藏酒若干。办案民警张培富接警后不等不靠、立即行动,多次对被盗现场展开细致的勘查,但狡猾的犯罪分子反侦察意识很强,夜间作案时身着黑色衣服,遇到监控探头便将脸部隐藏,并没有在现场留下蛛丝马迹。凭着心思细密的性格,张培富和同事们昼夜工作,跨时段调取沿途监控录像,并反复甄别、比对。调取视频的过程枯燥而乏味,张培富守在电脑前连续工作将近二十个小时,两眼熬得通红,最终发现了有价值的视频线索,并确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随后,张培富带领同事们在嫌疑人的出租屋附近连续蹲守十余个小时,待时机成熟一举将两名男子抓获,并在其住处发现名牌酒水、紫砂壶、饰品、电器、现金等被盗物品,成功侦破“7.2系列盗窃案”,带破案件20余起,涉案价值10余万元。

2018年年初,张培富在值班时接到群众报警:桂林镇有人打架。赶到现场后,张培富立即疏散围观人群,并安抚当事人情绪。经了解:当事人路某、韩某系表兄弟,二人同在一个工地打工,平时两家相处融洽,只因年底工资问题产生争执,在场人员有肢体碰撞,进而发展为大打出手。张培富查清案件事实后,立即与医院联系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治疗,并分头找兄弟二人做思想工作,向其讲解法律常识。经过耐心劝说和批评教育后,表弟兄俩终于认清错误并互相道歉,满意地在调解书上签下名字。

基层公安民警的工作艰巨且平凡。在一线工作的张培富始终心系职责、任劳任怨,以“人熟、地熟、情况熟”为突破口,增强与群众的联系,提高群众的见警率,坚持每日开展群众走访工作,把防火、防盗、防骗等安全常识宣传到每家每户。

在走访的过程中,张培富还对辖区村庄、学校、厂矿、企业拍照存档,记下各单位负责人的姓名、电话等制作成电子文档;为筑牢辖区安全防范的“防火墙”,张培富时刻加强对各个重点单位的隐患排查力度重排查、强整改,为群众营造和谐稳定的居住环境。2018年,张培富共检查各类单位120余个,发放问题整改通知书40余份,在日常排查工作中摸排到逃犯线索2条并成功将其抓获归案。

张培富舍小家顾大家,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公安工作中。张培富以过硬的作风、认真的态度、敬业的精神和不解的努力,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称赞。张培富说: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一名公安干警应尽的职责,我将以持之以恒的决心、饱满的热心、务实的真心投入到我热爱的公安事业中去。

文章关键词:安阳 林州 桂林派出所 张培富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新闻发布

    2019年1月29日上午,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安阳两级法院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审判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并公布6起“集中办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典型案例。

  • 托起明天的太阳——前进中的内黄县第五实验中学

    内黄县第五实验学校座落于内黄县城人民路东段,是一所集小学、初中为一体的全日制、寄宿制民办公助学校,在历届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员工的辛勤耕耘下,教育教学成绩显著,综合素质竞赛和中考成绩屡创佳绩,累计升入内黄县一中950余人,在全县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已成长为内黄县及周边具有较大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特色品牌学校,为内黄县基础教育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前进中的内黄县第五实验学校正如一轮初升的朝阳,放射出无比璀璨的光芒!

  • 安阳市诗赋学会举办迎春茶话会

    2019年1月29日晚,安阳市诗赋学会与其理事长单位安阳中汤健康公司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春茶话会。

  • 安阳市诗赋学会举办迎春茶话会

    2019年1月29日晚,安阳市诗赋学会与其理事长单位安阳中汤健康公司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春茶话会。

  • 安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成立

    1月28 日上午,中共安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中共安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向前,中共安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路玉军出席挂牌仪式并揭牌。

  • 安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召开工作表彰大会

    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安阳六院“不忘初心踏征程 奋发图强创辉煌——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门诊大厅举行。

  • 安阳打造城市绿色货运配送 燃油车将逐步受限

    1月29日上午,记者从安阳市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加快新能源物流车辆推广,安阳市将在2020年6月前新增新能源物流车辆1200台、充电桩300个,力争打造绿色环保、集约高效、标准规范、信息共享、安全健康的绿色货运配送体系。

  • 刘晓敏:平凡岗位铸就精彩

    在充满阳刚之气的绿色警营里,身为安阳市公安局文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的女警刘晓敏,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同男警们一起摸爬滚打,奋战在基层一线,用一次次接警处警,一场场殊死搏斗,一件件案件侦办,诠释着一个新时代女警的无悔青春路,在平凡岗位铸就精彩。

  • 安阳打造城市绿色货运配送 燃油车将逐步受限

    1月29日上午,记者从安阳市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加快新能源物流车辆推广,安阳市将在2020年6月前新增新能源物流车辆1200台、充电桩300个,力争打造绿色环保、集约高效、标准规范、信息共享、安全健康的绿色货运配送体系。

  • 安阳市公安局龙安分局打击违规操作 改善空气质

    1月23日11时许,安阳市公安局龙安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接到龙安区环保局移交一起工厂违规操作案件。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