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泰瑞沙区域精准峰会在安阳召开

2019-0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泰瑞沙区域精准峰会于2018年12月29日在河南安阳正式举行。与会专家分享和讨论了近年来非小细胞肺癌精准治疗的研究成果和发展历程,强调了泰瑞沙在非小细胞肺癌治疗中的作用和地位,并呼吁河南省多地尽快落实泰瑞沙的新医保政策,满足人民群众的用药需求。

近日,国家医保局下发了《关于做好17种国家医保谈判抗癌药执行落实工作的通知》,明确表示各地要按要求做好谈判药品的落地工作,严格执行17号文确定的支付标准和限定支付范围,切实保障参保人员用药权益,对进展缓慢、没有按照规定时限执行政策的省份,国家医疗保障局将适时督促通报。

据了解在11月16日,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安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就印发了《关于转发豫人社办[2018]142号文件将 17 种抗癌药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有关问题的通知〉》,强调该17种抗癌药在当地的首付比例为20%;对于重特大疾病门诊病种,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比例为8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比例为85%;在2018-2020年脱贫攻坚期内,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农村贫困人口发生的重特大疾病门诊病种政策范围内的医疗费用,统筹基金支付比例提高到85%。

安阳肿瘤医院大内科主任王俊生教授在峰会上谈及该政策时表示:“政策出台后,解决了安阳市报销比例不统一,报销标准不一致,有关医保部门和医院的解读理解需要统一的问题,使报销的流程更加简化,患者能够方便、快捷的得到所需的药品。我们相信随着政策的不断落实,患者得以报销的重特大疾病药品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百姓报销的范围也会再次扩大,安阳市靶向药物的使用率和可及性将再次提升,将会有更多患者的生命得以保障。”

据悉,政策提及的17个抗癌药品中包括12个实体肿瘤药和5个血液肿瘤药,均为临床必需、疗效确切的肿瘤治疗药品,涉及非小细胞肺癌、肾癌、结直肠癌、黑色素瘤、淋巴瘤等多个癌种。谈判药品价格降幅也非常给力,大部分进口药品谈判后的支付标准低于周边国家或地区市场价格,平均低36%。同时与市场平均零售价相比,17个谈判药品的平均降幅达56.7%。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东院区肿瘤科主任秦艳茹教授指出:“大多数非小细胞肺癌伴有EGFR敏感突变的肺癌患者在接受一代、二代EGFR-TKI药物治疗一年左右,便会产生耐药,有50%-60%的患者出现了T790M突变耐药。而作为全球第一个上市的肺癌第三代口服靶向药,奥希替尼可以解决由于T790M突变所引起的耐药问题,并且目前在中国没有同类产品获批。此次奥希替尼等纳入我市医保支付范围,医保患者自付的年度治疗费用和负担也将大大减轻。”

新乡市肿瘤医院副院长张桂芳教授谈道:“我们相信医保目录的实施将帮助更多患者选择正规渠道的药物,接受规范化的治疗,从而延长生命、提高生活质量。患者将不再因为价格原因而选择来历不明的药品,使本已虚弱的身体再次受到劣质药的侵蚀。我们希望未来河南省能有更多城市落实相关政策,满足更多患者的需求。”

文章关键词:泰瑞沙区域精准峰会 安阳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