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开展“反盗诈”法制宣传月活动

2019-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实习生 朱彤)2月25日是安阳师范学院开学的第一天,安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组织安师警务站、安师保卫处等单位在安阳师范学院开展了“反盗诈”法制宣传活动。

安阳公安局高新分局社区大队教导员耿利敏、安师警务工作站民警刘旭、杨晓民带队,结合安阳师范学院保卫处,在安阳师范学院校内开展分发宣传手册、法制课堂、张贴法制宣传标语、安师校园内媒体宣传等形式对安师全校师生进行宣传。

活动现场,耿利敏、刘旭等人对过往学生发放“法制进校园 警察保平安”校园安全宣传手册、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页等法制宣传材料,并给过往师生现场讲解法制防范知识,解答现场学生的提问,效果斐然。

为进一步提高安阳师范学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将法制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绩。当天下午,安师警务工作站民警刘旭、杨晓民和安师保卫处人员一起,在安阳师范学院内召开了“法制宣传课堂”,为数百名在校师生代表讲解法制知识。刘旭先是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校园周边容易发生的治安问题做了讲解,随后又列举了安阳师范学院近年来发生的一些盗抢、诈骗等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提示同学们,提高意识,远离违法犯罪,保护自身安全。

为保障法制宣传的全覆盖,安阳公安局高新分局还开展了“民警提示”进宿舍活动。分局印刷了数万份带有民警提示标语及民警联系方式的宣传彩页分发到辖区各高校内,确保每个学生宿舍、每个醒目角落都粘贴到位,使各校师生都能随时见、处处看,无形之中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

文章关键词:安阳 市公安局高新分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启航2019--安阳华山医院年会进行时

    启航2019--安阳华山医院年会进行时。

  • 安阳北关法院郑方舟:执行局里的“明星法官”

    2月16日记者在安阳北关区法院执行局采访,提起法官郑方舟,同志们都竖起大拇指。禁不住点赞称道。不单是因为他曾经上了央视的《今日说法》带来的‘明星效应’,更重要的是在结案方面,他也表现突出。

  • 车辆未贴保险标志 夫妻阻碍执行职务被拘

    2019年2月23日下午,安阳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第二大队民警在南林高速安阳东收费站执勤,在对车牌号为豫E2Y***进行检查时,遭到驾驶员陈某某及其丈夫周某某辱骂、威胁。最终驾二人因阻碍民警执行职务被依法行政拘留7日。

  • 亚太财险安阳中支公司违规 负责人王芳被罚8万元

    2月24日映象网记者从中国银监会网站获悉,2018年12月26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发布豫银保监保罚决字〔2018〕53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对亚太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安阳中心支公司(负责人王芳)存在编制虚假的报告、报表的违法行为,亚太财险安阳中支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王芳负主要责任。对王芳处警告,并处罚款8万元。

  • 都邦财产保险安阳公司多项违规 总经理王文忠被

    2月24日映象网记者从中国银监会网站获悉,2018年12月29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发布豫银保监保罚决字〔2018〕54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对都邦财险安阳中支(负责人王文忠)编制虚假的报表、资料、未经批准擅自变更营业场所的行为,责令停止接受代理渠道交强险新业务3个月,处2万元罚款;对都邦财险安阳中支总经理王文忠警告,并处罚款12万元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