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市龙安区法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2019-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实习生 朱彤)今年以来,安阳市龙安区人民法院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的同时,以铁帚扫黑、利剑除恶的决心和魄力,下足力气,融合新媒体和自媒体,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工作,在网上网下形成强大的“扫黑除恶”舆论声势。

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宣传合力。为确保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取得实效,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龙安区法院成立由院领导亲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院宣传力量和资源,多种方式,多种途径,有组织地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形成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

营造打击声势,创设浓厚氛围。为切实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龙安区法院在审判大楼前放置了印有“扫黑除恶 重拳出击”等宣传口号的巨幅宣传海报,在诉服中心门前放置了宣传展板,向群众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黑恶势力特征等知识。精心编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册》,放置诉服中心,方便诉讼群众及时了解,通过多种途径在辖区内发放,向广大群众广泛开展宣传。

深入普法活动,加大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干警深入乡村学校开展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利用节假日时间节点,设置法律咨询台,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的法律法规、黑恶势力的危害性、重点打击的十余类黑恶势力案件等,公布举报电话,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促进创建全区平安建设工作。

拓宽宣传方式,扩大宣传效果。充分运用法院诉服中心大厅LED显示屏等新载体,滚动播放精短简练、通俗易懂的扫黑除恶宣传海报及宣传标语、《扫黑除恶动漫宣传片》,让扫黑除恶宣传走进群众心里,促进群众主动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紧扣以案释法,变庭审为课堂。涉黑涉恶案件全部在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庭审直播,通过公开审理、公开宣判,增强司法公信力,让群众感受到司法机关打击黑恶势力绝不手软的决心意志,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积极主动邀请社会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观摩庭审过程,以涉黑涉恶真实案例“现场授课”,增强法院工作的透明度,延伸办案效果,有力打击黑恶犯罪的嚣张气焰。充分发挥“互联网+”传播优势,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号等自媒体平台开展系统性扫黑除恶宣传活动,不断推送原创“扫黑除恶”宣传文章,让群众了解涉黑涉恶犯罪类型以及社会危害性、掌握涉黑涉恶案件查办结果,使“扫黑除恶”工作深入人心。

(安阳新闻热线:18623721000,投稿邮箱:m18623721000@163.com。映象网 “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安阳 龙安区 法院 扫黑除恶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交警开展2019年春季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

    为贯彻落实安阳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及百城提质工作会议精神,该市区范围内掀起交通秩序整治高潮,交警支队即日起至月底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季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 安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做好清明假期道路交通

    按照国家假日安排,2019年4月5日至7日为清明节假期,安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切实做好清明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预防交通事故、避免交通拥堵。

  • 安阳高速交警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确保群众平

    清明假期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车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自4月5日零时起至4月7日24时止。

  • ​安阳六院:以前沿的三叉神经痛治疗技术为患者

    安阳市第六人民医院三叉神经痛治疗项目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确定的重点专科专病项目。多年来,在副院长、三叉神经科主任医师刘玉学的带领下,专科专病建设成效显著,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治疗技术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开展了目前国内较为全面的三叉神经痛前沿治疗技术,为数千名三叉神经痛患者解除了病痛困扰。

  • 安阳网信系统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4月2日上午,安阳市市委网信办组织全市网信系统代表到市烈士陵园,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暨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