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县水冶镇许朴村产业扶贫:发展林业经济 助力脱贫攻坚

2019-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实习生 朱彤)水冶镇许朴村位于红罗山植被保护区,距水冶镇西部2公里,村集体收入比较匮乏,全村共有村民470户2580人,且有贫困人口5户9人,已脱贫1户3人,剩余贫困户条件差、基础弱、贫困程度深。发展扶贫产业是贫困户脱贫的有效载体,更是保障全村持续发展的根本路径,为此,镇村两级干部下定决心,成立了许朴村惠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打造许朴村的扶贫产业。

红罗山植被保护区占地面积700亩,为盘活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集体致富,镇村两级干部积极谋划,多次召开会议,邀请专家现场指导,并赴陕西韩城考察,最终确定种植优质、耐旱、畅销的经济作物——大红袍花椒。

为切实提高群众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许朴村采取“村集体+合作社+农户”帮扶模式,建立许朴花椒扶贫基地,其中村民土地入股600余亩。花椒树挂果前三年,合作社采取红薯、艾草、小杂粮等见效快的农作物套种,每年每亩按实际效益进行分红。花椒树进入盛果期后,收益按比例进行分配,最终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

许朴村惠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共带贫建档立卡贫困户30户,涉及到许朴村、石涧村、等6个村。贫困户以资金入股的方式加入合作社,年终取得收益;此外,合作社还将优先聘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就业务工。既确保了贫困户有持续稳定的收入,又极大地提高了脱贫质量。

(安阳新闻热线:18623721000,投稿邮箱:m18623721000@163.com。映象网 “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水冶镇 许朴村 产业 扶贫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