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康献志:迎难而上开创调味品牌 捐资助学造福家乡

2019-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实习生 朱彤)利用外出打工之际学习技术,然后带着技术回乡创业,这就是安阳市内黄县田氏镇的安阳市开天调味品公司总经理康献志的励志故事。

康献志,汉族,42岁,安阳市内黄县田氏镇孟潞村人,内黄县人大代表,安阳市开天调味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利用打工学习技术 回乡带领乡亲创业

据康献志讲,由于父亲过早的离世,兄弟姊妹多,家境比较平困贫困,他于上个世纪90年代外出山西打工,来到一家调味品生产企业打工。

打工期间,他不但吃苦耐劳,踏实肯干,而且非常用心认真学习酿造技术,通过几年的锻炼学习,他熟练掌握了全部酿造工艺和技术。

1998年他返回家乡后,看到村里因没有企业,乡亲们经济条件也不好,决定在本村办厂创业,带领父老乡亲一起奔小康。经过精心筹备,2003年,他在内黄县田氏镇办起一家生产酱油,醋的调味品厂,潜心致力于调味品行业的发展。

创业的征程无疑是艰辛的。资金不足,康献志向亲朋好友借贷,银行抵押贷款。创业起步阶段,为了降低费用,康献志既当老板,又当司机,又是销售员,又是装卸工,由于调味品行业竞争激烈,作为一个新开开创的不知名产品,销售难度非常大。“有一次为了和内黄县后河镇最大超市合作,我专程去拜访推销产品,超市老板不接受我这名不见经传的新产品,进去老板办公室三次都被拒绝推出来,第四次进去后,老板被感动了,答应试销一下。”康献志说,从此他们和这家超市结缘,一直到现在都是忠实的的合作伙伴。

梅花香自苦寒来。随着事业的不断壮大,2013到2015年间,他先后又对企业进行了改建、扩建,生产规模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扩大。

酿造良心产品 赢得全国客户

原材料的好坏决定了产品的品质和质量。对此,康献志要求公司采购部门宁愿出高价,也要收购精选优质黄豆和小麦,确保原材料不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不受外界污染。

同时公司积极引入先进生产设备,将传统工艺生产、优质原材料及现代化技术相结合,形成了独特的品味优势,因选料精致、技术过硬,工艺先进,故产品具备了陈酿老道、色泽紫红、酸味柔和、醋香浓郁、鲜醇绵厚、食药兼备、耐储多用等特点,使得他的调味品成为家喻户晓,吃得放心的良心产品。产品销往江苏、浙江、安徽、湖南、山东、河北,东北三省等全国多个城市。

公司在发展壮大过程中,不断吸纳人才,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研发生产团队,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拥有职工116人,年设计生产能力800万吨,销售营业收入3000万元左右的大型调味品公司,在全国调味品行业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影响力。

致富不忘乡亲 带动贫困人员就业   

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康献志不忘回馈家乡和社会。2017 年公司被确定为“内黄县田氏镇产业扶贫基地”,实施企业带动,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12人,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67户,每户每年帮扶资金500元,每年帮扶资金33500元,连续帮扶带动5年时间,确保了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也没法出去打工,康总回乡创办这家企业企业,我们不出村可以就打工挣钱了,每个月有两千多元的收入。还可以照顾家里老人和孩子,确实太好了。”罐装工人卢卫红说:“俺家姑娘已经是大四学生了,考上大学时,康总还给捐助了3000元,后来每年还有捐助。我们全家打心眼里非常感谢康总的善举。”

记者了解到,像卢卫红这样的情况,在公司还有几十个。康献志还在公司专门设立“扶贫助学基金”,尽心尽力地为贫困家庭学子解决困难,扶贫助学捐款捐物。不仅如此,他还热心公益事业,近几年来为村子修路助学捐款捐物,累计投入10多万元。

康献志的辛勤耕耘,真诚付出,也换来了社会的各界的尊敬和赞誉:产品先后获得河南省清真食品荣誉标牌、安阳市知名商标、河南省著名商标、安阳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康献志2017年被内黄县教体局、工信局、残联命名为“仁心济弱势、景行为世范”荣誉称号;先后被选为内黄县人大代表、内黄县劳动模范、内黄县十佳杰出经济人物。

谈到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时,康献志信心满满:“2019年计划新建邻街综合办公楼五层,一层为仓库、二层为展厅、三层以上为办公室、住宿,总建筑面积4500平方,总投资450万元,计划扩建1个醋发酵车间,再安排20多名乡亲就业。为更多的消费者带来健康美味的调味品,让大家的生活更加有滋有味”。

文章关键词:康献志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