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滑县农商银行推出“四大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2019-0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贾利超 通讯员 谢利光)近年来,滑县农商银行牢牢扎根三农,聚焦主业,强化党建引领、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激发经济活力,普惠一流金融服务,发挥了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为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6月底,该行各项贷款余额43.18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42.91亿元,占比99.3%。

强化党建引领,促进乡村发展

该行积极发挥党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引领作用。一是筑好基层“战斗堡”,规范支部建设。推进辖内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全面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为支持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抓好思想“主心骨”,加强理论学习。注重理论武装,着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现以政治学习促进思想转变,以思想转变促进乡村振兴。三是当好行动“领头雁”,树立先锋模范。开展“五比一争”活动,推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创建党员示范岗,戴党徽亮身份,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树立正确价值观,为推进乡村振兴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

加大贷款投放,激发经济活力

该行坚持支农支小支微不动摇,加强信贷管理,加大资金投放,助力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一是聚焦地方特色,打造优势产业。以支持县域粮食生产为重点,助推优质小麦、优质花生、优质果蔬等产业发展,推动特色农业向绿色化、产业化、品牌化方向发展。二是创新信贷产品,满足客户需求。在推广“金燕e贷”“快贷通”等信贷产品的基础上,积极创新推出“党员先锋贷”“家庭贷”“耕种贷”等不同产品来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客户群体的资金需求,做到个性化服务、差别化满足。三是加快机制转型,提高服务效率。推进“哑铃型”信贷机制建设,着力优化信贷流程和资源,增强营销和贷后服务力量。选拔23名青年员工充实到信贷队伍,加强绩效考核监督,打造了一批高素质、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信贷队伍。四是推进整村授信,深耕农村战场。开展培训讲堂,走村入户调研,深入了解村民融资需求,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注入强劲活力。

实施精准扶贫,助力创业增收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该行积极提高站位,根据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单,深村入户宣讲金融扶贫政策;同时成立4个督导组,加大督导力度,实现金融扶贫政策全覆盖。二是严格落实政策。根据精准扶贫原则,定位金融扶贫对象,逐户发放明白卡,对接贫困户的金融需求,分类施策,提供一户一策服务,开辟扶贫“绿色通道”。截至6月底,该行发放扶贫贷款2074户、金额29016万元。三是开展驻村帮扶。积极对接定点帮扶村——滑县焦虎镇姚寨村,与贫困群众结对子,通过出资金、引技术、转观念,帮助该村发展蔬菜种植、肉鸡养殖等产业,使该村顺利脱贫。同时帮助该村实施电网改造,建设文化大院,开展乡村亮化工程,捐资修建长585米、宽4米的“帮富路”,改善村容村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践行普惠金融,切实服务民生

一是打造家门口银行。开展便民服务工程,全面下沉服务重心,建立“物理网点+自助设备+金融服务站点+移动终端”四位一体的服务体系,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推进至“最后一步路”。截至6月底,该行手机银行客户11.66万户,布放ATM机58台,POS机累计布放873台,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网点123个。二是大力普及金融知识。依托点多面广的优势,借助网点电视、电子屏、微信、美篇等媒介方式,打造城乡金融知识宣传网络,开展反洗钱知识、反假币知识、远离非法集资等宣传活动,扫除“金融盲”现象,提高金融知识水平,净化金融环境。三是积极改善服务民生。持续加大民生金融服务资源投入,无偿代发粮食补贴、退耕还林补贴、低保补贴等各类财政性补贴,对接政府社保平台,开展社保卡业务,在医疗方面为群众提供便利,尽心尽力普惠金融,改善民生。

(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6 2372 1000)

文章关键词:滑县 农商银行 四大举措 乡村振兴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