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滑县法院线上线下司法服务 切实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吴兰兰 贾晓文)安阳市凤凰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多晶硅的实体企业,是滑县首个进入破产程序的民营企业。破产后,企业厂房和大量机械设备闲置。为改变这一被动情况,滑县法院启动府院联动机制,配合县政府招商引资,引入河南盛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采用承租式经营方式,租用安阳市凤凰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的闲置厂房和设备继续进行生产,实现“破产不停产”。

如今,盛达公司已累计投入3亿多元,安置就业职工626名,实现税费1亿多元,其所交2000余万元租赁费已用于足额缴纳原破产企业拖欠职工的各项社保费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疫情防控期间,盛达公司在生产上受到一定影响。滑县法院民二庭法官多次以视频、微信、电话等方式,为企业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线上法律服务和司法帮助。3月31日下午,滑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鸿桥,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艳丽一行来到企业厂区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减轻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司法负担。李鸿桥一行先后来到驻厂律师办公室、研发中心、生产车间等处,与破产管理人、企业代表和员工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复产复工情况、企业破产清算情况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

李鸿桥表示,滑县法院将继续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协调处理好司法服务与复工复产的关系,为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提供司法保障,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同时,还将继续做好企业的破产清算工作,持续完善破产司法服务,畅通破产参与人沟通机制,加强破产审判流程管理,高效规范办理破产案件,有力保障企业和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滑县法院 线上线下 司法服务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滑县法院:“一案一账户”便利当事人

    “法官,我可不当赖账!只是处于疫情期间不知道咋还钱,心里一直记挂着这件事呢。”近日,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电话连线,“屏对屏”指导被执行人将案款汇入“一案一账户”,立案仅5天,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快速执结。

  • 滑县法院:“一案一账户”便利当事人

    “法官,我可不当赖账!只是处于疫情期间不知道咋还钱,心里一直记挂着这件事呢。”近日,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电话连线,“屏对屏”指导被执行人将案款汇入“一案一账户”,立案仅5天,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快速执结。

  • 滑县法院:“温情”执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王法官,被执行人的两辆货车就停放在被执行人经营的编织厂内!” 近日,滑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申请人王某提供的线索后,火速赶往被执行人高某经营的编织厂。

  • 滑县法院:雷霆出击,行动2小时扣押两辆车

    “5分钟内集合完毕,准备行动!”4月14日9时30分,先后接到两位申请人提供被执行人车辆线索后,滑县法院执行警务大队立刻分派两个小队,与执行团队密切配合,分别前往滑县八里营乡、王庄镇。

  • 滑县法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滑县法院根据当前实际情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系列活动。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